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一架海口至济南客机货舱误响火警 飞机迫降广州

  货舱响火警 飞机迫降广州

  前晚11时20分左右,山东航空公司一架由海口经停深圳去往济南的航班紧急迫降广州。初步判断是警报误响,58名乘客不愿随机北上。

  本报讯 (记者 陈良军 实习生 李雪)前晚11时20分左右,山东航空公司一架由海口经停深圳去往济南的航班紧急迫降广州,原因是货舱内突然响起了火警警报。

公司总部之后确认,机上并未起火,初步判断是警报误响。该航班有58名旅客担心安全,之后没有随机北上。

  迫降

  “赶紧下飞机,什么都别带”

  这架SC1186次航班前晚8时10分从海口美兰机场起飞,到中转站就遇到了不顺。旅客张猛说,飞机在深圳停留后,原定的起飞时间已经到了,广播却通知飞机有机械故障,需要检修。该航班从深圳起飞的时间因此延后了5分钟。

  不顺还在延续。晚上9时50分,飞机离开深圳机场,飞行一段时间后,航班遇到了气流,坐在机舱前排的钟志平感觉飞机很晃,心里不由一紧。这种紧张感随后升级。离开深圳约50分钟后,飞机上广播通知,该航班遇到了机械故障,20分钟后将紧急迫降广州白云国际机场。

  夜里11时20分左右,飞机停在白云国际机场停机坪。多名旅客回忆,当时机舱内气氛变得很紧张,机身头尾两端的舱门都打开了,乘务员催促着大家:“赶紧下飞机,什么都不要带。”座位顶的行李箱不允许打开,旅客们空着手就下了机。

  前面下机的旅客看到了消防车朝飞机开来。待后面下机的旅客走出机舱门,4辆警车和1辆消防车已经停在飞机下面。

  航空公司

  误报火警虚惊一场

  旅客们这时候开始觉得情况可能很严重。不少人掏出手机给家人打电话,说他们刚刚避过了一险。

  山东航空公司一位工作人员之后来安慰旅客。令旅客不解的是,这名工作人员向大家解释时,迫降的原因由机械故障变成了火警警报,并称飞机上的灭火器在这次警报中全部用完。

  说法不一令旅客更加不安。到昨天下午,他们仍在猜测迫降的真正原因。大家都反映没有看到烟和火,但也更确信自己是与一场危险擦肩而过。

  山东航空公司总部的人员昨天下午告诉记者,飞机上的险情初步判断只是虚惊一场。

  对方介绍,该航班在飞行途中,货舱的火警警报灯突然响起,为确保安全,飞机才选择迫降。

  飞机停稳后,乘客和机组人员全部撤离。之后安全人员登机,将货舱内的货物全部清理出来,但没有发现起火迹象。领到行李的旅客也说,他们的行李都安然无恙,没有被火烧或烟熏的痕迹。

  至于灭火器为何全部喷完,航空公司没有解释。但有熟悉飞机的人猜测,机上灭火设备可能是自动的,警报一响就会启动。

  险情很快被排除。昨日零点左右,地面工作人员通知飞机维修完毕,该趟航班将继续北上。

  后怕

  58名旅客不愿随机北上

  据旅客反映,起飞前,山东航空公司在白云机场的工作人员透露,货舱内清理出的行李不能同机运走,要等晚些时候的飞机来运;而且由于机上灭火器用完,飞机将带着空的灭火设备飞行。此言一出,一部分旅客认为飞机不够安全,不愿登机。

  山东航空公司没有回应飞机是否带着空灭火器起飞,但他们认为,大部分旅客对该趟飞机的安全性表现出了信任,最终只有58名旅客选择留下,其他人员则再次登机。飞机于凌晨4时左右从广州起飞,山航方面派出一位地面工作人员随机飞行,以解众忧。

  这58名旅客被安排到酒店休息。昨天早晨6时起,他们又被酒店通知赶去机场,“一早上打了6个电话来催”,很多人到了机场发现安排不了那么多座位,大部分人根本走不了,不得不折回酒店。

  据统计,到昨日中午12时,该趟航班仍有40名旅客滞留广州。山东航空公司总部的人员表示,将尽快安排飞机将他们送到济南,“但人数比较多,安排起来也有困难”。南方都市报

(责任编辑:刘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