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真假华南虎 > 野生华南虎消息

记者拍到野生华南虎续 湖南拨10万经费查虎(图)


录像中出现疑似华南虎的地点。
录像中出现疑似华南虎的地点。

疑似华南虎的录像。
疑似华南虎的录像。

  《记者拍到野生华南虎?》续 湖南拨10万经费查虎

  因为19日拍到了“华南虎”,平江县电视台记者吴华一夜成名。但他异常谨慎,手机关闭,不接受任何实质性的采访。

  平江发现疑似华南虎的情况被迅速上报,录像带也被送往国家林业局。当地政府为了慎重,拒绝对此发表任何评论,但在21日晚,平江县委县政府召开会议,研究此事。最后做出3点意见。大意是保护群众和游人安全,保护当地生态,严禁狩猎。在山上放山羊等动物,作为老虎的食物,同时为寻找虎踪做好铺垫。

  据当地县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任陈徐恩介绍,湖南省林业厅也紧急调拨10万经费,用于老虎调查;国家林业局下周可能也将到现场进行调查。而石牛寨风景区宾馆的保安艾朴中,也受公司老总的指派,负责向前来采访的记者介绍情况,并带记者上山实地查看大致的拍摄地点。

  虎落平江 已经30年没音讯

  21日下午,当记者赶赴石牛寨时,当地村支书介绍,这里野兽多,还有小麂等野生动物。上世纪50、60年代,这里有老虎。但近30年来,他没有听说过有老虎,也没有听说有村民的牛、羊等家畜被老虎吃掉。

  该村副支书也称,历史上有老虎,但近几十年也没有听说过有老虎。

  22日一早,石牛寨风景区保安艾朴中和当天骑摩托车前去接吴华的村民汤摪带着记者一行上山。路上,遇到另一位知情的村民。据其介绍,19日上午8时许,他和另外两个同伴上山时遇到了吴华,一起走到路口才分手。事后才知道,他们和吴华分手不久,吴华就拍摄到了老虎。

  根据实地调查,从公路到吴华拍摄老虎的地点,距离约2公里。属丹霞地貌。相对高度约20~50米的馒头状的石头山上,植被较少,沟底灌木丛生。

  拍摄的实际地点,位于馒头山和主峰之间。发现疑似华南虎的新坊村有村民806人,耕地728亩,多为稻田。丹霞地貌的石头山和林地面积1万多亩,人口密度较大,从公路到拍摄地点的2公里中,沿途要经过4处村民的住宅,沿途还能看见无人看守的家畜在田间吃草。在临近拍摄点处,还有农田和一座村民的牛棚。在拍摄点以上,有一座香火旺盛的庙宇,许多人每天从此路上山。

  在人类活动如此密集的地方,为什么会发现疑似华南虎?此事引起了各方的高度关注。网民在新的打虎论坛对若干疑点提出了质疑。

  风景区老板曾涉虎

  据该景区负责人艾红光介绍,2007年,长沙老板盛建华投资该地,进行石牛寨风景区开发建设。2007年3月,该项目动工,目前已建成门楼、湖泊、宾馆,以及10多公里的游道,还开发了漂流项目,总投入已达1200万。目前,由于当地政府出资的从平江县城到景区的公路还在修建中,生意还不理想。

  据调查,石牛寨的投资人盛建华在长沙有大型度假村石燕湖,并引进了安徽一大型马戏团,有老虎10多只,每日进行3场表演,但经营状况不妙,出现了工资拖欠现象。

  昨日,记者在石燕湖实地调查时发现,马戏团的总团长是安徽人王华,据知情人介绍,去年国庆期间,王华还为盛建华的浏阳度假村送去了3只老虎用于表演。石燕湖的相关负责人称,他们没有将老虎送到石牛寨,更没有以驯养老虎放进山沟进行炒作。

  吴华所拍摄的疑似华南虎是否是野生华南虎?该老虎的种群状况如何?还需等待国家林业局的调查。 (川友)

    相关新闻

  集体患上“周老虎”后遗症

  涉虎人士纷纷表清白

  湖南平江县拍摄到“疑似老虎”视频事件进入第4天,国家林业局表示将很快公布结果。不过,随着拍摄地所在景区投资人背景的披露,此事同样引起了诸多质疑。因为有陕西“周老虎”的前车之鉴,湖南各方异常谨慎。

  昨日,湖南省林业厅对全省的老虎进行普查,严防有人利用驯化虎冒充野生华南虎。而若干涉虎人士也集体患上“周老虎”后遗症,纷纷自表清白。

  国家林业局

  结果很快就出来

  昨日上午,县林业局的工作人员再次赶赴石牛寨风景区,实地勘察拍虎现场。由于上面下达了封口令,参与调查的林业局工作人员拒绝任何采访。平江县委宣传部曾部长介绍,昨日上山寻虎没有实质性进展。由于国家林业局对视频的鉴定还没有出来,当地政府部门也不会有任何表态。不过,国家林业局相关人士已表示:“无论所拍摄到的动物是华南虎还是别的猫科动物,结果很快就会出来。”

  另据当地知情人介绍,由于吴华不是本地人,他仅仅去了一次。目前,这个实际的拍摄点,依然有待核实。

  湖南普查现有老虎

  由于石牛寨老板就是长沙著名的石燕湖老板盛建华,盛的石燕湖招商时,引进了一个拥有5只成年老虎和一只小白虎的马戏团,因受陕西“周老虎事件”的影响,这些老虎及其相关的人士,立即成了网友质疑的焦点。阴谋论、炒作说此起彼伏。

  据悉,在这种背景下,平江当地政府和湖南省林业厅都异常谨慎。湖南省林业厅在多次对现场进行调查的同时,也启动了对湖南现有老虎的普查工作,所有参与调查的人士,不得对外界泄露任何消息。

  昨日上午,湖南省林业厅工作组分别对石燕湖马戏团和长沙世界之窗的马戏团老虎进行了调查。

  据马戏团的演员介绍,近来,老虎都在园内,没有外出。但记者没有见到该马戏团团长陈云康。

  同时,林业厅的工作组还对与石燕湖马戏团同属一个大马戏团的长沙世界之窗马戏团进行了调查,世界之窗马戏团的团长王华告诉记者,他们没有偷运过老虎到平江石牛寨。他强调,偷运老虎违法,自己不会做犯法的事。

  傅德志:“平江虎”与“周老虎”真假无关

  昨日,记者与被网友称为“打虎第一专家”的傅德志取得了联系,傅首先询问了视频的效果。对湖南当地的工作态度,傅表示欣赏。

  他说,如果经过详细调查,证实了平江有老虎,是好事。但这与“周老虎”无关。“周老虎”的真假,陕西林业厅依然需要做出解释。 (川友)

  相关评论同为华南虎,为什么就不一样?

(责任编辑:刘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