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工人日报

一线模范:“施工现场就是我的位置”

  中铁大桥集团第六工程公司项目部经理陈元清,留给人们的印象就是肤色黝黑、外表清瘦,总是挂着对讲机,戴着手套,在工地现场转来转去。

  无论是酷日盛夏还是严寒深冬,陈元清总是最早上工地,从来都是在现场办公。
他说:“我们是干施工的,现场就是我的位置。”

  调入昆阳特大桥项目部担任项目经理以来,面对微膨混凝土技术、耐久防腐混凝土技术等一系列施工技术难点及施工全新课题,陈元清深感肩上担子沉重、责任重大。他从细微处入手,重视每个细节,狠抓落实,果断地采取一系列措施,大胆起用青年干部建立统筹管理模式,严格程序化管理标准,通过科学的计划、统计量化了工程质量、安全、进度、成本等4大总体目标,为昆阳特大桥按期开工,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2006年农历大年初八,正值昆阳特大桥施工的关键时期,工地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施工,陈元清像往常一样早早来到工地指挥现场生产。办公室小李接到他爱人的电话:“他的母亲去世了。”

  由于项目部正处在转型关键时期,陈元清没有离开工地,只能将做儿子的眼泪往心里流……

  在当月的温福线Ⅰ标监理站全线大检查中,工程总监挑起大拇指这样说:“老陈这样的项目经理是好样的。”

  温福特大桥项目部正是有了这样一位带头人,有了这样的先进人物,才会出现后来全员比生产、比质量、比安全、比技术的大干高潮,创造了一天灌注6根桩的纪录;才会在他上任后不到2个月时间突破了生产进度滞缓的瓶颈,得到局指挥部充分的肯定,使得项目进度、质量、安全管理发生了从量到质的飞跃。

  项目部凝聚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整个项目部包括协力队营造出前所未有的和谐氛围。这种氛围一直延续至今,使得项目部顺利地完成了一个又一个的施工任务,在2007年,项目部完成了基础施工向结构施工的转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元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