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工人日报

医院“号贩子”又耍新花样

  贩号两种新招术

  “最近医院严打得厉害!"号贩子"手段翻新了,并且白天不敢出来,晚上才露面儿。”这是3月19日早上7时,记者在北京协和医院跟专查“号贩子”的保安赵队长的对话。

  根据赵队长提供的线索,当天晚上8时,记者果然在协和医院门口碰到四五个人一直在低声地喊:“要号吗?要号吗?”

  现在看病都实行实名制了,贩号有什么新招儿?带着这一疑问,记者进行了暗访,按照“号贩子”和赵队长的说法,有两种方法“保你拿到稀缺的专家号”。


  一是“号贩子”从患者手里拿到就医卡或身份证,凭这些证件去挂专家号。第二天早上患者跟“号贩子”之间一手交钱,一手交号;二是“号贩子”伪造专家预约条。有的专家给慢性或疑难病患者开预约看病条,这让票贩子钻了空子:在空白的预约条上面,伪造专家的笔迹。虽然号挂上了,但不少患者拿着号看病时,一旦让专家识破便被拒绝看病。而这时,“号贩子”早已拿着患者的钱溜之大吉了。

  除此以外,医院的“内线”则为“号贩子”得手做了铺垫。

  说到“内线”,一位“号贩子”很得意:“我们长年在这儿贩号,医院内部是有人的。有的病人排上好几天都挂不到一个专家号,而我们根本不用排队照样可以拿到号,为什么?就是通过“内线”。比如有个科室今天有10个专家号,医生给自己的熟人拿俩,我们通过医生再拿俩,还剩下几个了?你能挂到吗?”

  据了解,正常的挂号费是专家号14元,正教授号9元,副教授号7元,主治医师号5元。而号贩子的号价则是:专家号300元,教授号200元,主治医师号150元。

  在与“号贩子”的接触中得知,四五个“号贩子”联手倒号,每月能赚8万元左右,这些钱要根据“贡献”大小来分,其中,当“内线”的医生多一些。

  医院没有专门的管理机构

  北京协和医院的负责人分析,“号贩子”得手的主要原因有三个:有钱人愿意去买号;外地人不了解挂号的流程不得不买;医院没有专门的管理机构。

  其中,医院没有专门的管理机构是主要原因。很多医院把制止“号贩子”的工作交给保安人员,而内部虽然归门诊办公室负责这方面事,但许多医院并不上心。

  在北京一家有影响的大医院,门诊办公室的工作人员揪着自己的白大褂说:“你看,因为挂不上号,患者来打架,都把我的衣扣揪掉了!有"号贩子"还能缓解挂号难的问题!”她满不在乎地说,“制止"号贩子"是归门诊部管,但我们管不过来,也不知道他们都用什么新招儿贩号!”

  唯一的办法是靠保安人员,但赵队长说:“我们也很无奈”。

  赵队长介绍,保安只能把“号贩子”清出医院,但对他们在医院外面进行交易的行为“无可奈何”。保安队通常都是把情况上报到警务处,至于警务处什么时候来抓人就不一定了。一般不会马上就来人。

  而记者了解到,在北京的许多大医院,病人排上好几天甚至十几天队都挂不到专家号的现象是很普遍的。到了晚上,很多病人租一张医院为其提供的10元一张的躺椅,一直等到第二天早晨开始挂号。据北京协和医院工作人员介绍,每晚两百多张躺椅都会被租去,有的人一躺就是好几天,仅仅是为自己或家人挂一个专家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