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中石油撕破脸跌破20元 破发后可能现投资价值

  近期,一度摘掉“第一熊股”帽子、戴上“护盘主力军”桂冠的中国石油,昨日终于再度撕破“脸”创下新低———跌破20元。当日中石油以21元开盘后便一路振荡下跌,多空双方在20元上方激烈争夺约3小时后,最终多方溃败,中石油以次低价19.83元收盘,下跌5.71%.多名市场人士称,中石油股价跌破20元是正常的,本周内非常有可能跌破发行价16.7元。


  散户数创新高达20.44万户

  中石油昨日K线图呈现光头光脚的长阴柱,全天共成交1240894手,换手率高达3.1%,典型的放量大跌。中石油股价下行的过程中越来越多的散户前赴后继深套其中。大智慧TOP系统显示,上周中石油机构持仓比例从最高时的9.57%回落至8.27%,而散户账号数再创新高为20.44万户。

  随着中石油再创新低,众多散户投资者的心昨日更加疼痛和不安。昨日下午2时30分后,中石油跌破20元大关后涌现出更大规模的卖盘,合计卖盘是合计买盘的近2倍,导致大盘新一轮狂跌。

  有网友告诫称,“不要天真了,中石油在全世界同类公司中盈利能力排名第十二位,而排名第一的阿拉伯公司的股价换算成人民币17.34元;但是人家每股收益是1.96元(人民币),所以中石油的真正价值是7-14元,该股今年的盈利能由于受国家的控制等因素会大大低于去年,各位股民朋友,这个时候千万不能去买这只股。”还有网友称:“等跌到你难以想象的价位再买吧。”但也不乏乐观的投资者认为,“中石油不会到16.8元的,当每个人都认为这只股票死的时候正是它反弹的时候。”

  破发后或现战略投资价值

  上周末,有财经媒体刚披露了某研究机构和专业人士的分析,指出20元不是中石油的底,引发业界热论,不想这一观点很快印证。

  对此,中投证券资深分析师赵华昨日表示,中石油即使在本周跌破16.7元的发行价也是很可能的。“目前,中石油尚依靠国家的财政补贴,如果其经营和盈利模式不改变,其股价迟早是要跌破发行价的。”赵华还指出,中石油一旦跌破发行价或市盈率降至20倍以下,其战略投资价值将逐步显现。

  就后市操作策略,赵华指出,大盘在3300-3400点或有较强支撑,不宜盲目杀跌。广发证券万兵亦称,近期开始出现基金赎回潮,基金的资金压力导致蓝筹股近期难有表现,但从历史规律看,基金赎回潮的到来往往是阶段性底部的构筑,投资者在股指大跌中不宜杀跌。(记者张斌)

  股民“控诉”

  为何再度暴跌只有“天”知道

  早盘感觉到主力可能会利用全民的喜悦打压洗盘,但没想到的是这样的背离,而周边股市却表现得异常强势。如果探究今天(24日)暴跌的原因的话,那就是证监会立规斩断基金利益输送这条信息吧!从现在的走势来看,这显然触动了某些主力的利益,也许老鼠仓太大没有来得及跑完,新规出来后狗急跳墙加快出逃速度。

  看看主力们的表现吧!

  平安最高跌10.01%、浦发银行跌停、中石油最高跌5.85%、中石化得到130多亿元补贴还嫌不够,最高跌5.87%、中铁建最高跌6.26%……

  再次失手5日线,随他去吧!毕竟个股机会还是有的,为自己也好,为新基金也好,为QFII也好,反正是要牺牲散户的利益挖坑,那就抓他们的机会吧!

  这样的时间,这样的环境下也能走出这种走势,只有“天”知道是什么原因。(还是把天加个引号,免得愿望真正的天)(网友“空空道人”)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