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女顾客被疑偷窃遭脱衣搜身 超市称其属自愿(图)

昨日上午,嘉荣东泰店,马女士讲述自己被冤盗窃遭遇掀内衣搜身的过程,其间情绪激动。本报记者方光明摄
昨日上午,嘉荣东泰店,马女士讲述自己被冤盗窃遭遇掀内衣搜身的过程,其间情绪激动。本报记者方光明摄

惹事的袜子。昨日上午,马女士在嘉荣东泰店购物时被冤枉盗窃。  本报记者  方光明摄
惹事的袜子。昨日上午,马女士在嘉荣东泰店购物时被冤枉盗窃。  本报记者  方光明摄

  嘉荣超市被指强迫师奶脱衣搜身

  本报讯 昨日上午,因为被怀疑偷了4元钱的袜子,师奶马女士被嘉荣超市东泰店的保安“带到”安全办公室。马女士称遭超市工作人员强迫掀开上衣和胸罩,但工作人员对此予以否认,并称马是自愿脱衣。经过有关部门调解,嘉荣总部确认马女士没有盗窃。截至记者发稿时,嘉荣总部称员工可能存在一些过错,将向马道歉并开除涉事员工。

  购物被当成小偷

  “别说是4元的袜子,就是4万,我也不应该被污辱啊!”昨日上午十点许,48岁的马女士向记者哭诉,称在嘉荣超市东泰店购物时被当成小偷搜身,她还被超市女工作人员强迫掀开了上衣和胸罩。

  昨日7时许,马女士像往常一样来到超市,在二楼买了豆角、大米、土豆等物,马付款后和往常一样准备离去。“突然想到丝袜坏了”,马又到三楼选了丝袜,随后到二楼收银台付了款。就在马推着购物车下楼时,一名保安叫住了她。“保安把我拉扯进了二楼的安全办公室,态度很差。”马说做梦也没有想过会被当成小偷。

  在办公室差点脱了裤子

  该店的安全办公室约十平米,保安将马女士带进门后离开。房间里只剩下该店防损部的稽核员邱永芳、另一女工作人员和马女士三人,工作人员拉上窗帘,并带上了门。“她们说我,还动手来拉扯我,我好生气!”马回忆说,在工作人员的“强迫”下,她掀开了上衣,翻开了胸罩,马甚至脱掉了裤子,但刚脱下一点就被工作人员制止了。在做完这些后,“她们说我身上没有东西。”马女士说。

  对此,稽核员邱永芳予以否认。“我们只是问她有没有拿了东西不埋单,她是自愿掀开衣服的。她要脱裤子时,我还叫她别脱。”

  随后马女士走出了安全办公室,但刚走到门口,越想越觉得冤的她忍不住大哭起来。

  嘉荣答应道歉赔偿

  听说母亲的遭遇后,马女士的女儿王慧带着妈妈来到该店讨说法,但并没有发现涉事的女工作人员和保安。王慧随后报警,并给本报等几家媒体报料。记者在马女士的购物小票上看到,包括丝袜等所有商品都埋过单。该店有关人员称,之所以将马女士带到安全办公室,是因为接到了顾客的举报,称马在超市偷了袜子。

  是否强迫搜身?该店有关负责人强调,该店工作人员并没有搜身,也没有强迫马女士脱衣服。“我们有足够的证据证明工作人员和她没有身体接触。”记者在安全办公室发现,天花板上有一个摄像头。难道这就是有关负责人所说的证据?摄像头拍到了马女士脱衣全过程?嘉荣总部有关人员立即解释,该摄像头并没有开。那所谓的证据是什么?嘉荣对此没有给出答复。

  一直到昨日中午12时,双方调解没有达成和解。王慧要求嘉荣公开道歉、开除相关员工、做出精神损失的赔偿。截至记者发稿时,嘉荣总部有关负责人致电记者,称已经决定答应王慧的三个要求。参与调解的有关人员称,是否强行搜身还需要确切证据。

  ■各方说法

  超市:

  我们从不搜身

  嘉荣总部有关负责人说,该超市的员工有着严格的培训,不可能对顾客强行搜身。“我们从来不搜身的,各个店面的都不会。”该负责人解释,一般在收到有顾客涉嫌拿商品没有埋单的时候,超市工作人员只会询问,提醒顾客埋单。

  律师:

  超市无权搜查

  “任何超市都无权对顾客搜身。”广东大洲律师事务所潘秋波律师说,搜身只能在国家机关侦查时用到,“超市只能建议涉嫌人员等待、并配合公安的调查,不能搜身或限制人身自由。”市公安局一位基层民警告诉记者,在没有足够证据时,即使是警察也不会轻易搜身,或者强行要求脱掉衣服。

  顾客遇到被指盗窃时该怎么办?潘秋波建议,如果被要求脱衣服,可在公安机关取证后向法院起诉,也可以向消协投诉。

  采写:本报记者 蒋乐进 见习记者 黄超 实习生 周雪平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光明 | 邱永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