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镇江新区倾力打造服务外包产业示范区

  日前,由留美博士章勇、留日博士孙翼等6人组成的博士团队自主开发的集成芯片项目、留美曹布阳博士团队研发的高端智能化物流管理软件等5个科技领军型和软件服务外包项目正式落户镇江新区,掀起了该区实施IT和服务外包产业战略的热潮。


  随着全球IT和服务外包产业的迅猛发展,镇江新区认识到:在自身新一轮加快提升、优化发展的过程中,抢抓国际服务外包产业转移的历史机遇,加快发展IT和服务外包产业,是调整产业结构、促进转型升级,增强区域竞争力和实现可持续发展的一个重要抓手。为此,从今年开始,该区作出把“引进科技型、成长型项目”与“抓好10亿美元大项目”放到同样重要位置的重大决策,集中优势、财力和资源,着力抓好IT和服务外包产业建设,打造国际服务外包产业示范区,今年力争引进创业创新项目、软件和服务外包企业8家,新增产值达到1亿元。

  加快载体建设速度。全面整合高创中心、留学人员创业园、软件园以及大学科技园等品牌,充分发挥高创中心在科技管理、留创园在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等方面的优势和效应,进一步配强班子、充实力量、强化管理。规划2380亩土地,扩容升级镇江软件园,邀请国内外一流机构进行规划设计,计划投入3亿元人民币,用3-5年时间,打造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软件产业示范基地和国际软件外包产业基地。目前,软件园总体规划已经启动,500亩起步区7月份开工建设,明年6月份将建成20000平方米外包研发大楼。

  加强招商引资强度。集中优势资源,积极引进高层次创业创新领军人才,吸引一批高层次领军人才或团队来园区创业,积极推进落实在手的合金材料和“3G红宝书”等博士团队项目。4月份赴美开展高层次领军型人才专题招商活动;5、6月份,9、10月组织赴日本进行软件外包项目专题招商会,建立服务外包人才培训基地,以充足的人才储备优势引进外包企业。同时,与江大、江科大高校组建更加紧密的政产学研合作,积极发挥大学科技园品牌作用,充分发挥地缘优势,强攻高校师生引领、创办的科技项目。

  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拟定出台鼓励软件服务外包、高层次人才来区创业和自主创新的一项综合性政策《关于鼓励和扶持自主创新的若干政策》,设立“软件服务外包专项发展资金”,并将于上半年落实2000万元高新技术投资担保资金、500万元高新技术风险投资资金、500万元孵化器“种子资金”,重点支持品牌型、成长型、科技型服务外包企业发展,同时,对领军型企业、精英人士和专业人才将给予重点倾斜、重点支持,为优质企业注入急需的“血液”,促进其迅速壮大,裂变发展。(王林辉吴江) (来源:人民网地方频道)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