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真假华南虎 > 野生华南虎消息

湖南平江华南虎造假再调查:员工自爆造假片段


  湖南平江华南虎造假再调查:员工自曝造假片段

  核心提示

  虎落平江,录像为假。虎是圈养东北虎,系马戏团运至山中,演员吴华拍摄。

  这一消息经由湖南省林业厅调查后公布,引起国内一片大哗。而老虎是怎么运进去的,

  这些相关重要细节却依然埋藏在平江县纪检委为首的调查组的沉默中,最终调查报告延期发布。

  等待中,郑州晚报记者获得重要情报,3月25日下午第三次深入事发原地石牛寨进行调查。

原来,这一风景区领导策划的老虎录像造假事件,早有预谋。十几天前,老虎已于夜深人静时分被偷偷运至山脚下一破废瓦屋内..

  郑州晚报记者 牛亚皓

  官方调查结果发布日期推迟

  自3月19日平江电视台记者吴华声称拍到老虎录像,到3月24日湖南林业厅宣布录像系造假,短短6天时间,平江县已涌进大批国内媒体记者,等待当地对录像造假最终的调查结果。

  3月25日上午,郑州晚报记者来到平江县党委宣传部打探消息,该部门新闻中心主任陈徐恩一边揉着耳朵一边对记者说:“这几天接电话,耳朵都听疼了。”

  据他介绍,目前由县纪检监察、公安、林业、工商等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还在对参与此事的有关人员开展调查谈话。“有关人员,包括吴华和企业。”他说,但调查的具体细节不便透露,其过程进行到什么时间会出结果也很难判断,“估计就是这两天。”

  “肯定是造假,但造假细节还没有最终调查出来。”陈徐恩再三强调,目前掌握的情况仍旧是吴华串通马戏团造假。

  吴华仅仅是一名普通的记者,他自己串通马戏团造假?在目前的舆论下,显然这一说法过于简单。

  根据3月24日湖南林业厅部分工作人员传出的消息显示:吴华授意所拍的老虎为圈养的东北虎,东北虎来自安徽一马戏团,幕后真正的操作者为长沙石燕湖风景区总经理盛建华。对于这个消息,陈徐恩摆手说现在并不知情。

  3月24日下午,岳阳市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副主任钟涌波、平江县林业局工会主席罗乾君也向郑州晚报记者证实,目前仅仅证实录像系造假,但其造假细节尚不明朗。

  3月25日下午2点,记者再次向平江县委宣传部主管新闻宣传工作的副部长余旦钦求证,他表示,县里的调查组仍在紧张的工作中,进展情况不好说,造假细节难以最终判断。

  “今天下午5点你可以来看一看。”3月25日上午,陈徐恩话里的意思:下午5点最终调查结果就有可能出来。

  3月25日下午1点,记者在县委招待所再次碰见陈徐恩,不料其摆着手说:“今天下午调查结果出不来了,具体到什么时候现在说不清。”他说,“案件”很麻烦,但至于什么麻烦怕不能透露。当记者问道会不会遭到地方势力的阻挠时,他摆手一笑。

  “调查结果还得等几天。”余旦钦说完,声称自己很忙就挂了电话。

  吴华“铁定丢饭碗”,同事心情很“烦躁”

  对于目前已经确定了对哪些当事人的调查结果,陈徐恩表示还不好说,但他认为电视台记者吴华受人指示拍摄录像造假,已经严重违背了作为记者的职业道德,“他的记者饭碗肯定是保不住了”。说完,他从怀里掏出自己先前的记者证,表示自己是从新闻专业的角度作出这一肯定的。

  与县委大院相邻的平江县电视台内,对于吴华的议论已经显得疲惫。

  一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拧着眉头说,现在听到这件事心情就很烦躁。“吴华造假损害了我们电视台的形象这是肯定的。”她侧过脸说,和吴华做了好几年的同事,现在很多媒体记者找上门来询问吴华的情况,她不愿意多谈。

  另据平江县广电局几名工作人员证实,吴华的造假行为纯属私活儿,和电视台没有关系,因此事牵涉到单位,单位的所有领导这几天都没再上班。“吴华被叫去了县纪委,但昨天夜里回了趟家,现在不知道他在什么地方。”

  吴华及其妻子的手机仍然处于关机状态。不少媒体记者试图寻找吴华,得到造假细节真相,无果。

  石牛寨景区员工自曝造假片段

  官方推迟调查结果的发布,造假当事人亦无影踪。

  焦灼之际,3月25日凌晨时分,石牛寨风景区保安艾朴中给郑州晚报记者发来短信,以后的事情遂层层明朗。

  艾朴中的短信为:“根据种种迹象表明此事的确属骗局。我已向石牛寨提出辞职,因为我是一个退伍军人,我要对得起自己的良知。”

  艾朴中说,自己被逼急了。

  根据此前媒体广泛猜测:艾朴中作为公司保安,多次受景区负责人之意,引领大家到山上转圈,“只要不把事情闹大了”,已达到变相宣传风景区之目的。3月24日官方发布的初步调查结果,也将艾朴中列为三大造假参与人之一。

  “事实上,我此前一点也不知道内幕。”3月25日晚上,艾朴中放下饭碗,大踏步来到新坊村自家门前的大坑边,撸起袖子咬着牙说,直到3月22、23日两天领过十来家媒体记者上山,事后他开始怀疑起来。“所以之后我再不愿意带记者上山,觉得这是在欺骗,这背后一定存在一场骗局,但竟然公司老总瞒着我。”直到艾朴中发现自己的名字列在造假者的行列,他突然意识到自己已经成了公司造假的替罪羊。

  3月24日夜间,艾朴中大闹公司办公楼。“他气坏了,觉得领导骗了他,要打架。”艾朴中的妻子在一旁也愤愤难平。

  也就是闹过之后,艾朴中知道了一些真相。“这个造假就是公司领导他们策划的,公司只有三个人知道,都是领导。”艾朴中说,这三个人是总经理艾红光、副总经理艾佛军、工程部部长刘仁启。

  3月24日晚上,长沙石燕湖风景区总经理盛建华悄悄来到石牛寨,与艾红光等人碰头后,匆匆离开。随后,艾红光、艾佛军亦不知去向。

  3月25日下午,当记者再次赶到石牛寨风景区办公楼前时,刘仁启恰好提着一个大塑料袋从楼里急急出来。

  “请问你这是去哪里?”郑州晚报记者问他。

  先是支支吾吾,刘仁启才说:“公司给我三五天的假,我要走了。”

  在一阵呵呵大笑之后,刘仁启承认老虎录像系造假,但和景区没关系。“就是记者吴华伙同马戏团老板运来了老虎。”

  刘仁启说,那家马戏团为安徽明星马戏团,和长沙石燕湖风景区有过合作,“很熟”,马戏团老板之所以往石牛寨运老虎拍假录像是想借石牛寨发财。

  刘仁启说中带笑,他的解释是,石牛寨如果因华南虎出现“火”了,马戏团就可以将很多动物表演带过来赚钱。“都是熟人,运一只老虎过来拍照,我们当然不好不同意了,而且还是我安排司机运的老虎。”刘仁启笑着说,司机叫艾驾平。

  夜深人静偷偷运虎进山大曝光

  艾驾平,新坊村村民,32岁,个子不高,脸宽,体微胖。3月25日傍晚,他身穿红色上衣,驾驶着一辆东风牌中型卡车自山外咣咣当当而来,在一棵大树下被郑州晚报记者拦停。

  在附近村民的叫声中,他下车,脸上拧起一股羞惭。

  3月10日夜间10点多,艾驾平正在家里看电视。忽然接到刘仁启的电话,后者要他帮忙送“货”。

  于是艾驾平穿上夹克,将景区的一辆小卡车开到刘仁启指定的“新纺村路口”,看见一辆大型中巴车已停靠在这里。10来个人从中巴车里抬下来一个大铁笼子。

  “这笼子2米多宽,1米多高,用黑布罩着,看不见装的是什么,里面也没有声音发出。”艾驾平一屁股蹲坐在一个板凳上,挠着乱蓬蓬的头发说,这些陌生人一声不吭将笼子抬进了他开来的小卡车。

  只有小卡车才能进去的这条羊肠山道通往石牛寨大山深处。2公里的路程,10多分钟后,小卡车来到了山脚下,艾驾平被喊停。

  陌生人将笼子抬下车,8个人手搬铁笼,向里走去。

  3月11日夜,同样的时间,艾驾平又开小卡车把铁笼子运到中巴车上,自己回家睡觉。中巴车消失于茫茫黑夜。

  据郑州晚报记者3月23、24、25日三次在石牛寨附近村庄走访,从几位村民口中得知:曾于3月11日白天见过的那个铁笼子,被藏在山脚下一座废弃的黄瓦屋内。

  记者曾两次察看过那间瓦屋,里面阴森潮湿,遍地破椽碎瓦,两间偏房塞满稻草,一间屋内有几个饭盒扔在地上。

  至此可以预想的是:记者吴华3月11日便已上山拍摄成老虎录像,而于3月19日上午再次上山假为拍摄,其实录像早存于其摄像机内。

  “3月19日上午大家都在争着看录像的时刻,艾红光坐在旁边一动不动。”村民艾建文猛然回忆道这一细节。

  艾红光3月19日上午开车将吴华送至山脚下,佯装接到电话有事匆匆下山,半个小时后吴华即大声喊道自己拍到老虎。

  其实,吴华于3月18日晚上已经到达石牛寨,当晚住在石牛寨设在新坊村的宾馆内。

  “3月18日晚上,是有个拿着摄像机的男人住了进去,看样子30多岁,个子还蛮高的。”该宾馆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打工妹说。郑州晚报

虎·虎·虎
湖南平江记者疑似拍到华南虎(图)
 湖南省平江县“华南虎”是3月19日被平江电视台记者吴华于风景区石牛寨内发现的。“虎”落平江的消息一出,质疑者众。[详细]
重要进展
·3月20日:湖南平江电视台记者吴华自称在该县自然风景区石牛寨发现了老虎,并拍下了20秒左右的录像画面消息一出,引来了各方专家和媒体质疑
·3月21日:平江县县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任陈徐恩证实,目前基本可以证实吴华所拍摄的是真实的,“录像不存在造假的可能”
·3月23日:湖南拨10万元经费调查华南虎录像
·3月24日:湖南省林业厅做出“录像造假”鉴定
·3月25日:记者吴华已经被停职。平江县联合调查组:此事系开发商的造假炒作行为
视频
·湖南疑现华南虎实为马戏团老虎
·湖南华南虎录像造假 当事记者被纪委调查
相关评论
·湖南假虎背后没有乌纱帽
·戳穿湖南虎造假是民众监督的胜利
·“假老虎”为何顶风而出
·“吴老虎”倒下了,“周老虎”仍坚挺
·湖南拍虎记者竟是“打虎派”卧底?

(责任编辑:刘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华 | 陈徐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