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罗斯白宫装修迎普京 为其新造健身中心(图)

去年年底,普京在俄罗斯白宫内召开会议。

  俄罗斯白宫装修迎普京

  本报特约记者 苏钰 

  据俄罗斯《独立报》3月12日报道,俄罗斯白宫(俄联邦政府大楼)的总理办公区内正在紧锣密鼓地装修。除了总理办公室外,白宫还要为未来的总理普京建造一所健身中心。这所健身中心内将配备各种先进器械,专门供普京健身,以保持他处理繁忙国家事务的活力。

  出自知名设计师之手

  传说地下有秘密出口

  位于莫斯科克拉斯诺普列斯年斯卡娅沿河大街的白宫始建于1965年,直到1979年才完工。

它出自俄罗斯民航大楼的设计师车秋林之手,这也是车秋林最后的作品。整个建筑的施工是由施特尔率领的队伍完成的。

  拥有厚重的花岗岩覆面的白宫由对称的三部分构成,中间是一座20层的大楼,顶层是钟楼,那里原本挂着一面大钟。然而在1993年发生的“十月事件”中,俄总统叶利钦命令进攻白宫,大钟也在炮火中停了下来,现在则由俄罗斯国家标志——双头鹰代替。

  俄罗斯白宫的总面积为17.27万平方米,里面建有大量的办公室和27个用来接见各国宾客和举行活动的大厅。有传言说,白宫的地下建有通往地铁的秘密出口。

  据俄《生意人报》报道,由于位于白宫5楼的总理办公区已经关闭并开始装修,现任俄罗斯总理维克多·祖布科夫已于3月初离开了自己的办公室,搬到了位于3楼的普京的办公室。普京在政府大楼的办公室也曾经搬过几次,但后来的一段时间一直空着。

  最近的总理例会也搬到3楼的办公室里召开。有消息人士称,5楼的装修是“根据未来总理的意愿”。不过,白宫官方表示,对5楼整层和总理办公室的一部分进行装修早在2007年夏天就已经计划好,只是从今年1月才开始。据俄《生意人报》报道,5楼的装修要等到今年8月份才能完成。

  健身房位置保密

  还要配豪华泳池

  有消息人士透露,有关白宫内修建健身中心的传言是真实的。不过,总理的健身房究竟准备建在哪里,至今还没有准确的信息。一种说法是直接建在总理办公室附近,另一种则是说建在政府大楼区域内的某个地方。

  有消息人士解释说,以前政府大楼区域内有一栋独立的建筑物,官员们可以偶尔去锻炼一下。不过,由于年代久远,如今那里已破败不堪了,不经过修整已经无法使用了。

  另外一个问题是原来的健身场所中没有游泳池,众所周知,普京热爱游泳运动,新修的体育馆里肯定要修建一个高规格的游泳池。消息人士还透露,白宫下面有巨大的地下室,随便修什么都可以。不过,就连神通广大的俄罗斯记者也没有获得一点有关这事的风声。

  据俄罗斯国家执行机构消息人士透露,人们对白宫新建健身中心一事议论纷纷。这表明普京在他未来的总理生涯中还将在繁重的工作之余进行体育锻炼,而不想把时间浪费在拥堵的莫斯科街道上。

  由此可以看出,体育锻炼在这位俄罗斯未来总理的生活中有着重要的意义。普京在其总统任期内的最后一次大型记者招待会上,曾两次提到,体育锻炼几乎是他私人生活中惟一的乐趣。有人问起他最不喜欢在总统生活中的什么时,普京没有直接回答,而是指出他的生活时间表非常紧张:“运动,工作和一点消遣:音乐,我喜欢通俗音乐,通俗的古典音乐。这就是我这8年全部的生活。”

  当有人开玩笑地问有没有人祝他情人节快乐的时候,普京毫不掩饰地说,他是从健身房离开直接来参加记者会的,甚至“和谁都没打声招呼。”

  改建规划暗示任期

  普京可能长期干总理

  虽然有俄媒体发表评论说,建造健身中心一事从政治角度看并不具有重要意义,但也有媒体推测,该消息或许是普京将在政府长期任职的间接佐证。因为如果只是准备暂时担任总理职务的话,普京没必要费这么大心思。这可能表明,离开克里姆林宫的普京从中期来看还不准备回去。

  当时,在俄罗斯新当选总统梅德韦杰夫指明要请普京当总理的时候,很多分析家认为这几乎不可能。甚至在普京原则上同意后,这些谈论仍在继续。起初他们认为这只不过是总统选举前的布局,是为了使选举阵营里有两个重量级人物。后来又有人认为普京只会临时管理政府,直到完成权力转移。

  俄罗斯政治经济关系研究所所长奥尔洛夫认为,只是象征性地占据总理这个位子从政治角度来讲毫无意义。“普京会在总理位置上工作相当长的时间,尽管现在说他会不会做到梅德韦杰夫任期结束还为时尚早。”

  莫斯科分析中心专家彼得罗夫说“普京的总理生涯将和以往的任何一位不同。以往的政府权力和责任分配是这样的:总统负责战略,全面的领导,而总理负责日常的战术领导,这个系统将会被改变。普京必须成为第二个总统,而不是俄罗斯传统意义上的总理。”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京 | 车秋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