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不辱党员这个光荣称号 ———追记灾后重建中光荣牺牲的农民党员武德顺

  ———追记灾后重建中光荣牺牲的农民党员武德顺

  据新华社贵阳3月26日电 记者李忠将 “走了一个好人呐……”“阿顺,500亩荒山还等你带领我们种上泡杉嘞。”……泪水一遍遍打湿了乡亲的脸庞,土炮声一次次响彻寂静的彝寨,2008年寒冬,彝族山寨为英雄送行……

  2月15日是贵州大方县百纳彝族乡龙竹村农民党员武德顺参加电力线路突击抢修的第7天。
上午8时10分,武德顺带着两名抢险突击队员高建华、赵诗远到达海拔2000米的骂陇山头。“我上5号杆,赵诗远上6号杆,高建华在下面配合。”武德顺系上保险绳敏捷地爬上10米高杆。

  意外瞬间发生,5号杆突然齐根断倒!刚刚爬到6号杆中部的赵诗远,听见身后一声脆响,回头只见武德顺随着5号电杆仰面倒去!

  工友们立即将武德顺送到百纳乡医院,但这位年仅34岁的农民共产党员的心脏已停止了跳动。

  从25岁那年冬天,武德顺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手那一刻起,他始终践行着自己的誓言:不辱党员这个光荣称号。

  土炮声响彻山寨,彝族父老纷纷来到村口,送别彝家好汉。

  “走了一个好人呐……”彝族汉子陈永吉双唇颤抖地念叨。雪灾前,武德顺和他商量,等这场凝冻过后,带着乡亲们把剩下的500亩荒山种上泡杉。山上几万株松、杉,是和平村民组乡亲们脱贫致富的希望。

  武德顺只念过小学三年级,靠自学成了一名技术过硬的“编外”电工和能接骨打针的乡村医师。他给乡亲们修电接线,从不收钱,谁家差点线头线尾,他买来电线上门帮忙。寨里老人小孩有个伤风咳嗽,到他家里,只要有药,白吃白送,细细算来,许多乡亲都得到过他的无私帮助。

  妻子赵诗梅说,武德顺老实,勤恳,善良,是个好小伙子。赵诗梅在家种地,武德顺在外打工,武德顺心疼她的身子,劝她少种一点,她说:“我们苦几年,女儿幸福一辈子,多收几斤包谷多卖几块钱,攒钱供女儿读书!”

  赵诗梅将脸贴在女儿脸上,任凭泪水流下。女儿趴在妈妈的怀里,一遍遍地喊着:“爸爸,爸爸……”

  武德顺牺牲后,中共毕节地委追授他为“全区优秀共产党员”。毕节地区行署也追授他为“全区劳动模范”,并号召全区干部群众向他学习。2月16日,他被贵州省总工会追授“五一劳动奖章”。

  日前,中央组织部决定,追授武德顺“抗御雨雪冰冻灾害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武德顺 | 赵诗梅 | 赵诗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