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李嘉诚以日股为例再吁港人投资楼股要谨慎(图)

  长和系主席李嘉诚27日再次忠告港人买股买楼要量力而为。(图片来源:文汇报)
  三月二十七日,香港首富李嘉诚旗下的长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长实)及和记黄埔有限公司(和黄)举行二零零七年全年业绩发布,和黄及长实董事长李嘉诚(右)、副董事长李泽鉅(左)等出席。据悉,长实去年盈利二百七十六点八亿港元,和黄盈利三百零六亿港元。中新社发武仲林 摄

  中新网3月28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去年中已提醒港人小心股市风险的长和系主席李嘉诚,27日以日股为例,再次呼吁港人投资股市楼市都要谨慎。


  李嘉诚指出,环球经济今年充满挑战,目前恒指虽然较去年同期仍高15%,A股指数较去年同期高,负利率也有利楼价向上,但现在的经济大环境却比去年差,因此市民投资股市及楼市要量力而为。他同时表示,内地宏调会令内地经济增长放缓,但有助长远发展,故对内地和香港的长期经济前景,维持乐观向好的看法。

  李嘉诚指出,美国次按问题会损害美国消费者的购买能力,拖累全年经济放缓,预期今年美国第二季GDP可能出现负增长,香港经济也难免会受影响。但他认为,由于现在香港直接出口往美国的厂商不多,香港经济也以金融及服务业为主,相信美国次按对香港影响不大。

  投资股票 重要考虑市盈率

  李嘉诚坦言,以过去历史以及现在的政治及经济趋势来看,今日在美国发生的问题不是一朝一夕可以解决,所引发的问题颇多,因此他呼吁小股民买卖股票要量力而为外,最重要是要考虑市盈率,正如1989年,日本股市最高达到约38000点,当时的市盈率太高,他一股都没有买入。时至现在日股不单没有再高升,也无法到达当年的40%,目前只回到当年高位的1/3,下跌了2/3,因此股票市盈率太高都要很小心。

  至于港股现在是否捞货的时候?李嘉诚表示不敢评论港股是否已到合理水平,只可以说今日的恒生指数跟去年相比,相信仍高出约15%,但现在的世界经济气候较去年同期差。至于内地股市方面,他认为,最重要是量力而为及市盈率不要太高,赚钱能力好以及有能力派息很重要。

  谈到香港楼市,李嘉诚认为,香港已开始踏入负利率环境,在一般负利率环境下,楼价会呈现上升趋势。虽然美国当地楼价下跌,但与香港情况不同,因香港特区政府为大业主,只要供应平衡,楼价难跌,而现在香港楼市需求及购买力均不俗。不过,他提醒置业人士要量力而为。

  供求平衡 香港楼价难跌

  被问及最近楼市有放缓迹象,部分货尾要减价推售,长和系副主席李泽钜认为,现在楼市交投转慢,主要因为市场少了新盘推售所致,个别货尾减价皆因之前订价过高所致,集团早前推售的首都一日内售出逾2000伙,套现100亿元,反映市场购买力仍存在。

  对于香港金管局上周叫停银行提供首2至3年免供本金按揭计划,长实旗下中介机构AMTD也有提供此类供款方法,李泽钜指出,AMTD的资金来源自市场热钱,这批热钱期望投资按揭产品,因而推出此类产品。

  李泽钜称,一向以来实际选用此类产品的用户不多,但也期望为小部分用户提供多一个选择,况且金管局是针对银行,并非发展商,而AMTD的资金来自市场热钱,也说:“并非只有香港银行才有资金。”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嘉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