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两名女生剪发被索1.2万天价 不交钱不让走(图)

明示价格“猫腻”不少,染个发就要9800元
明示价格“猫腻”不少,染个发就要9800元

会员价价格不菲
会员价价格不菲

事件地点

    剪个发要一万二? 保罗国际美发店多被投诉再生事端

  两个在郑州读书的女学生剪发时选择了每人38元的“洗剪吹”,不料,结账时却被告知,她们一共消费了1.2万元。两个每月只有400元生活费的女生被吓傻了,急忙打电话向同学求助,最终,几十个同学纷纷拿出自己的生活费才帮二人解了围。

  昨天,女生家长特意从外地赶到郑州为女儿讨说法。

    □今报记者 李云飞 魏巍/文 张晓冬/图

  【吃惊】俩女生剪头被要价一万二

  3月29日,在郑州市某中专读二年级的17岁女孩张亚和同学19岁女孩袁莉莉(均为化名)一起到二七广场逛街。

  下午2时许,两人逛到二七路的正弘大厦附近,看到旁边的保罗国际美容美发(河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保罗国际)的橱窗玻璃上贴着“洗剪吹38元”的字样,便走了进去。

  进门后,张亚问店员剪发需要多长时间,店员回答只需1个小时。洗完头后,店员称二人的发质不好,不停地推荐护发产品,并向其出示了消费单。看到账单上只有3个项目,分别是洗剪吹38元、洗发用品60元和护发用品60元后,两人在上面签了字,开始剪发。

  让两个女孩没想到的是,剪完头发,已是下午6时许,所用的时间大大超出了店员此前所说的1个小时。更让她们吃惊的是,结账时,收银员报出了“每人6000元,一共1.2万元”的天价!

  看见二人惊讶的表情,一名店员赶紧上前推荐说,只要办理一张该店的会员卡,就可以享受5折的优惠折扣。但是,每张会员卡至少要一次性充值9800元,剩余的钱将存在卡里。

  两人身上只有区区几百元,只好掏出手机向同学求援。当晚10时30分许,几十名同学各自拿出几百元的生活费,凑够9800元送到了店里,张亚和袁莉莉才得以脱身。

  【荒唐】“这点钱也就是一瓶酒钱”

  因为借的都是同学们的吃饭钱,张亚无奈之下把事情告诉了远在洛阳的父母。昨天下午,张亚的父母赶到郑州,带着女儿直奔郑州市工商局3·15投诉中心投诉。

  下午3时许,保罗国际的负责人保罗来到投诉中心。他说,他当天下午就知道了这件事情,每人收费6000元有服务项目可查,店员事先肯定向顾客详细介绍了每种产品和服务的价格。

  保罗提供了张亚两人的消费账单复印件,上面罗列着几项服务项目。其中,仅“电烫”一项就收费1860元。

  张亚和袁莉莉看过这份账单后表示,她们签字时只看到了“洗剪吹38元”和“洗发60元、护发60元”这些项目,店员当时也没有向她们明确说明她们选择了哪种产品和服务。

  两个女生还认为,店里不给她们开具发票也很让人不解:“我们要发票,他们说快下班了,不给。我们想看看收费详单,他们也不提供。”投诉中心的工作人员问保罗为何不给顾客开发票,保罗说“发票周一才有”。

  “不就是一万多元钱吗?”张亚母亲诉说起女儿的遭遇,忍不住开始哭泣。保罗对此显得很无所谓,他说,父母不应该用老眼光来看待时下年轻人的消费,“一万多元钱也就是一瓶酒钱”。

  看到有媒体记者赶到,保罗很气愤:“你们这是干什么?你们要是让媒体介入,我们就不谈了,你们到法院起诉吧!”说完,他径自离开了调解室。

  【心虚】店主和工商人员“捉迷藏”

  昨天下午,记者和张亚的父亲一起来到位于郑州市二七路上的保罗国际店,解放路工商所的执法人员随后赶到。

  工商人员亮明身份后,女收银员称负责人不在,其他情况一概不知,工商人员要求其提供价目单也被拒绝。

  等了半个多小时,见保罗国际的负责人迟迟不露面,工商执法人员以“涉嫌虚假宣传”为由向店内下达了通知书,要求其负责人于今天上午9时前到工商所说明情况。

  工商执法人员和几位媒体记者离去后,记者再次来到店前,发现保罗已经回到了店里。看到采访车,保罗急忙又起身离开。

  【观察】明示价格“猫腻”真不少

  在保罗国际的橱窗玻璃上,醒目地写着“洗剪吹38元”,记者问店员38元是否包括洗、剪、吹的所有费用,店员含笑不语。

  记者在店里无意中看到了一份价目单,翻开一看,首页赫然写着“洗剪吹900元”,这个价格和橱窗上写明的“洗剪吹38元”相差数十倍,但翻开第二页后又变成了38元,记者问这么做的原因,店员拒绝回答。

  记者还看到,保罗国际的橱窗上还写着“染发98 00起”,其中,“98”和“00”之间没有任何标点。“染个发就要9800元?”记者诧异价格如此之贵,一名店员赶紧解释说其实是98元。“结账时你们会不会当成9800元计算?”店员没有回答。

  采访期间,一个学生模样的顾客正好理完发结账。

  记者看到其从钱包里掏出厚厚一沓百元大钞,想过去看看其到底消费了多少钱,这个举动遭到了收银员的斥责。

  这名顾客出门后告诉记者,他在北京上大学,这次来河南是为了到少林寺玩。刚才剪发后,店员要求他支付1400元,他花1800元办了一张会员卡,付款后卡里还有400元。“你马上就走了,卡里剩下的钱岂不是浪费了?”记者问。这名顾客耸耸肩说:“只好送给在郑州的朋友了!”

  【算账】“黑店”多次被投诉曝光

  记者昨天发现,位于郑州市二七路上的这家“保罗国际美发店”在此之前已多次被投诉,原因都是“天价理发”,省会多家媒体对此都有过报道。

  今年“3·15”当天,某媒体还因报道“保罗国际名声不佳”而被郑州市工人路上的“保罗理发店”起诉。

  当时,工人路上的“保罗”表示,自己一直在努力树形象,二七路上的“保罗”却打着自己的牌子,挂着自己商标图案宰客,屡有负面新闻见报,吓得市民望“保罗”却步。

  为了证明所言不虚,工人路上的“保罗”在法庭上出示了两家媒体的报道作证据:打工妹费飞飞到二七路上的“保罗”剪发,明明选择了68元的洗剪烫,结账时却被告知一共消费了5670元;市民白兰(化名)进了二七路上的“保罗”店门后,为自己的新发型付出了4776元的代价,后来又被店员怂恿办卡,最终稀里糊涂花了5800元。

(责任编辑:孟翔)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保罗 | 张亚 | 莉莉 | 向同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