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许霆恶意取款17.5万被判无期 > 恶意取款被判无期最新消息

许霆案庭审直击:听到宣判后他的脸抽动了一下

毛毛细雨飘洒在仓边路。

  广州市这条有名的法律街再一次吸引了大江南北传媒记者的到来。

  尽管今天天气阴霾湿冷,但从中午1时开始,位于广州市中心繁华地带的仓边路28号市中级人民法院门口,便挤满了等候许霆利用银行自动柜员机ATM取款案重审开庭的人,记者、学生、市民,大家都撑着伞排起了一条几十米的长队。他们相互间都在交头接耳,议论着这个案件法院将如何宣判。记者了解到,为了能进去旁听该案,多数人是12点多、1点钟就冒着雨过来排队了。


  案件庭审原定下午3时开始,但入场人员过多,等在场旁听人员都坐好时,时间已经过了3时。由于媒体、社会对此案的热烈关注,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特意把这次开庭的地方选在了全院最大的审判庭———第一审判法庭。据介绍,这里至少能容纳三百个旁听人员。与一个多月前许霆案重审第一次开庭审理时相比,该法院严格控制旁听人数,不允许记者录音、记录、拍摄,而今天的法院则采取了一种相对“放松与开明”的态度。

  离开庭还有近半个小时,来自全国各地包括港澳地区媒体的二百多名记者都已临阵以待,早早就做好了“备战”的态势,摄像机、照相机、录音笔一字排开对准了审判席。

  记者见到,现场三百多个座位座无虚席,还有不少站着没有座位的摄影记者。现场除了大部分记者外,还有全国人大代表、资深律师陈舒以及上百名来自广州地区三所高校法学院的本科生和研究生。不少学生表示,许霆案近期已经成为了他们课堂上讨论最多的案例。华南农业大学法学院老师唐元平说他在课堂上就这个案子跟学生一起组织过模拟法庭,这次是专门带了几十名学生过来现场看审判的。记者看到现场不少学生,都纷纷拿出手机拍下这难得一见的场面。

  下午3时10分,待法庭书记员宣读完法庭纪律后,宣判开始了。在三百多双眼睛的注视下,在上百台照相机、摄像机的聚焦下,许霆被法警押上了被告席。穿着天看(天河区看守所)1643号蓝色看守服的许霆,脸上还是那么白,还是那么镇定。法警解开手铐后,他端坐在法庭被告席上,双手分开紧紧地贴在了膝盖上。负责该案的审判长开始宣读审判书,许霆始终目不转睛地紧盯着他。

  大概过了十分钟,审判长念到了宣判书的关键,到底会否改判呢?改了又会是判刑多少年呢?这都是大家最关心的问题,现场所有人都屏住了呼吸。

  “我院认定被告人许霆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两万元;继续追缴许霆未退还的犯罪所得173826元。”审判长话音刚落,安静的现场一下子引起了小骚动,不少人在下面窃窃私语。记者发现许霆脸部也抽动了一下。

  “许霆,你对这个判决有意见吗,要上诉吗?”“没意见,不上诉。”许霆显得很轻松,还仔细检查了一遍麦克风的开关,举起麦克风大声地回答了审判长的提问。而他的代理律师杨振平则表示会再征求当事人是否上诉的意见。公诉人在法庭上也表示,庭后经审查如有意见再向法院提出抗诉。

  宣判一结束,许霆就被法警押离现场,在踏出法庭门口的前一步,许霆停住了,他转身看着偌大的旁听席,举起戴着手铐的双手,握拳向在场的旁听人员示意感谢,脸上露出了一丝不知是笑还是哭的表情。尽管许霆表示不会上诉,但是他的父亲,在审判结束后向记者表示不满意这样的结果。

  宣判后,又是一场“新闻战”的开始,在场的全国人大代表、许霆的父亲和律师及法官都成了记者追访的对象。(记者 游春亮 邓新建实习生高艳梅)

  中央电视台:法庭并对许霆判处追缴所有赃款17万3千8百26元,并处2万元罚金。法庭认定,许霆盗窃金额为17万3千8百26元。

  中央电视台:对于许霆的辩护人提出的柜员机不是金融机构的辩护意见,法院认为,自动柜员机是银行对外提供客户自助金融服务的专有设备,机内储存的资金,是金融机构的经营资金,根据最高人民法院的相关司法解释规定,盗窃金融机构是指,盗窃金融机构的经营资金、有价证券和客户的资金等行为,许霆的行为属于盗窃金融机构。公诉机关指控的罪名成立。

  中国网:就此判决结果,记者连线许霆的父亲许彩亮。在简短的通话中,许彩亮表示重审判决不重,“但是我是要上诉的”,因为“觉得理不对”。就许霆当庭表示不上诉,许彩亮表示,这是因为重审之前,他没有和儿子沟通过。

  大洋网:对于这样的判决结果,许霆父亲许彩亮表示十分不满意,他认为许霆并没有犯罪,只是存在过错,所以不应该受到这么重的量刑,而是应该无罪释放。

  中国网:杨振平律师告诉记者,对这一判决,律师表示尊重,这一判决还需经过最高人民法院核准才能生效。据介绍,许霆当庭表示不上诉。但杨振平律师表示,明天或者后天将与许霆案另一位代理律师吴义春律师一道会见许霆,向他申明上诉的权利,与其交流家属的意见,并由许霆最终决定是否上诉。自从去年12月许霆因恶意取款被判处无期徒刑以来,国内媒体给予了高度关注和广泛讨论,就此,杨振平律师表示,媒体的舆论监督起到了很大作用。重审判决本身说明了问题,这个也是媒体的力量,舆论监督的力量。 (来源: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