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张平:努力解决导致腐败滋生的深层次问题

  3月2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部署2008年全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委党组书记、主任张平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解振华传达了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委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彭森作工作报告。
会议由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朱之鑫主持,监察部副部长郝明金应邀参加会议并讲话。

  张平在讲话中指出,加强全委反腐倡廉建设,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加快全面小康社会建设的迫切需要,是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的必然要求,是履行好各项职能、做好发展改革工作的重要保证。全委同志一定要按照中央纪委十七届二次全会和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的要求,进一步提高加强反腐倡廉建设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以建设性的思路、建设性的举措、建设性的方法,推进反腐倡廉建设。

  张平强调,要紧紧围绕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这一重点,扎实有效地推进全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要加强制度建设,努力解决导致腐败滋生的深层次问题,做到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二要服务中心工作,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抓好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确保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三要创新工作方法,不断总结反腐倡廉建设的新经验、新做法,认识和把握新规律、新特点,在改革中完善工作机制,在创新中破解工作难题。

  张平最后强调,全面推进国家发展改革委反腐倡廉建设,至关重要的是抓好落实。领导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做到为政清廉,办事公道,两袖清风,一尘不染。要扎实开展反腐倡廉教育,努力在全委形成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风尚。要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搞好督促检查,保证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彭森的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5年来全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成绩。他说,我们围绕发展改革中心业务开展反腐倡廉工作,在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确保中央重大决策的贯彻执行,加强领导干部和机关作风建设,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依纪依法查办案件和治理商业贿赂工作,切实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以及推进全委惩防体系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积极进展。彭森强调,200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围绕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节能减排、市场物价管理等重大政策措施的执行情况,加强监督检查,促进科学发展观的贯彻落实。要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重点,进一步增强全委反腐倡廉教育的针对性,自觉加强对权力行使的监督,强化专项治理,继续保持查办案件工作力度,要加强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努力开创国家发展改革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

  郝明金高度评价了近年来委党组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成效,并就贯彻落实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全委反腐倡廉建设、做好今年的党风廉政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会议要求,全委同志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中央纪委十七届二次全会和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不断提高反腐倡廉建设的自觉性、主动性。领导干部要带头严格自律,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各单位第一责任人要切实负起责任,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努力以党风廉政建设的实际成效,促进和保证发展改革中心工作的顺利完成。

  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正副秘书长和委机关正处级以上干部、委直属联系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各单位专(兼)职纪检监察员参加了会议。(国家发展改革委讯) (来源:发改委网站)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彭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