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赌球席卷东莞中学校园 学生两星期输1.8万

  刘志庚痛批中学赌球

  称事件损害东莞形象,要大力整顿校风、学风、教风

  刘志庚:赌风蔓延到校园不是小事

  昨日,在全市平安社区建设工作动员大会上,东莞市委书记刘志庚对本报日前报道的《赌球席卷东莞中学校园》作出回应:“学校是培育人的地方,是非常干净的净土,赌风蔓延到校园很不可思议,这不是小事,对东莞的形象影响非常坏。

“他表示,接下来要好好整顿校风、学风、教风,树立良好的社会风气。

  类似的遭遇,类似的痛楚,让小西看着本报报道的《我被庄家逼得想死》,不禁泪流满面。

  小西是东莞某学院的大四女生,她的弟弟在上学期末赌球欠下1.8万元的巨债。为了不让父母伤心,小西瞒着父母独自替弟弟还债。她掏出做社会调查、做家教、派传单赚来的所有的积蓄,还四处借债,至今共还给庄家1.2万多元。

  小西现在卖命兼职,白天派传单,晚上做家教,但剩下的6000多元,她已无力承受。前日下午,身心疲惫的她找记者倾诉。她说,她痛恨那些害人的庄家,真的希望弟弟知道姐姐赚钱不容易,不要再赌了。

  两个星期 弟弟输了1.8万

  “姐,哥哥借钱赌球,输了一万多”。2月1日,小西做完学校组织的环境普查,刚回到家中,小弟弟就上前“举报”。小西无法相信,在她的印象中,二弟爱玩爱闹,家里过年时候赌两把也很平常,但从来没有赌那么大的迹象。

  小西的家位于东莞水乡片,父亲在政府部门当临时工,母亲在一家港资企业打工,和多数本地人相比,家庭条件相对困难。弟弟输了一万多的消息让小西很是着急,她找来二弟询问。没想到,二弟几乎没有犹豫便承认了。

  小西的二弟在东莞某职业中学念高三,据其介绍,他在今年1月份迷上赌球,刚开始只是50元、100元地赌,后来越赌越输,就越想博回来,两个多星期就输了1.8万。

  当晚,小西呆在房间里想了很多,忍不住哭了。“1.8万相当于我父母工作半年加起来的收入,如果父母知道的话,不知道会伤心成什么样子。可我们自己凑的话,又那么多,怎么凑得起来?”小西说。她甚至打算把自己的手机都拿出去典当了。

  瞒着父母 姐姐四处去筹钱

  为了不让父母受打击,小西最终还是决定替弟弟还债。她平时生活节俭,父母每个星期给她100元的生活费,她总能节约一些下来。她还通过做家教、派传单、送牛奶等等,攒了2000多元。小西以为再加上姐弟三年的压岁钱,可以应付一阵子。

  不料,过年的压岁钱远没有小西想象的那么多,姐弟三人加起来只有1600多元。大年初三前,二弟的做庄的同学突然打来电话称,必须先还给庄家5000元。小西只好找同龄的亲戚朋友到处借钱,一百的、几十的都有。到了初三晚上7点,小西只缺300元,可这时离双方约定的最后期限只有一个小时。

  小西说,筹起钱来才发现100块都不是小钱。她只好“把脸都捅破了”,跟一个表姐借,这位表姐此前曾在电话里拒绝过。小西硬着头皮,当面找上表姐,表姐才从包里翻出300块钱来。当晚8点,小西陪着弟弟,来到镇中心一家餐厅的包房里,把钱交给一位庄家。

  据小西介绍,那位庄家是二弟的同学,也是水乡片的,但她不知道那人叫什么名字,弟弟也死活不肯说庄家叫什么。

  见工就打 累死累活也没用

  开学第三个星期,学生庄家逼小西的弟弟再还2000块。幸好小西在寒假时跟要好的同学打过招呼,她们爽快地拿出自己的压岁钱给小西,她一次就筹到7000元。庄家后来又逼过几次,最多一次还了3000元,前后加起来有1.2万元。

  小西说,很快就要毕业了,她真的不知道该怎么还。此后,她便开始卖命地干兼职。原来的几年,小西每每周末都会回家,现在她则利用所有的周末以及平时的晚上出来做兼职。她说她每天都会去看看海报栏上有没有新的招聘启事,只要有,她就一定会去报名。

  现在的小西白天派传单,晚上做家教。记者见到她时,她眼圈发黑。她说,派传单每天差不多有50元,做家教每个小时差不多有30元,可就算她再怎么拼命,剩下的6000多元,她都难以支撑。

  小西努力保持笑容,但说着说着,已是满眼泪水。她说:“我很委屈,看到你们的报道就想倾诉,我痛恨那些害人的庄家,真的希望弟弟知道姐姐赚钱不容易,不要再赌了!”

  采写:本报记者 饶德宏 华鸿敏 许愿坚 李颖 实习生 杨洋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志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