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众“目”睽睽 居民小区无贼

  本报讯(记者肖春平)在和平区采访,许多居民都欣喜地向记者提到,自行车不丢了!这一曾叫人头痛问题的解决,始于该区自去年5月份起实施的“数字和平”工程,700多个摄像头安装在大街小巷及小区内,使居民生活安全感大大增强。


  住在环宇社区的刘大爷,曾发誓再也不买自行车,但现在又买了一辆,天天骑着车锻炼。刘大爷的女儿说,爸爸一生喜爱各种款式的自行车,但三年前,他的爱车在小区里被偷了,买了一辆新车,一周后又丢了,后来又相继买了两辆,都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被偷。气愤的刘大爷从此不再买车,心情一度变得很糟。

  去年5月份,作为“数字和平”重要内容之一的视频监控工程开始实施,在小区门口或小区内安装了摄像头,保证夜里活动的居民安全。环宇社区自从有了摄像头以后,社区安全环境就好了很多。社区负责人说,很多来小区偷车的贼看了摄像头就害怕了,不敢下手,可见摄像头的震慑作用不小。

  “数字和平”的好处让越来越多的和平居民喜欢。“数字和平”办公室的徐主任说,很多小区都主动要求尽快安装监控设备,有些甚至要求安装在车库的门口。现在,和平区正在扩大摄像头安装的范围,3年内,全区82个社区都将安上摄像头,保证社区安全。

  “数字和平”工程建设也让市场秩序更加规范。许多市场,特别是学校门前的马路都安装了监控镜头,以前一些商贩与执法人员常打“游击战”,让执法人员很犯难,现在这招不灵了。执法人员的工作量也因此减轻了许多,从而有更多的时间为业户提供更全面的服务。

  “如今执法方式改变了,执法理念也新了。”沈阳市行政执法局和平分局有关负责人说,如今和平区数十条街道,执法局三四名工作人员就可以通过监控系统完成对违法行为的监控,发现某处有违法行为后,通过手台通知离发生地最近的执法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处理,大大提高了处理效率。“因为有了监控摄像头的存在,业主们也自觉了很多,违法行为自然就减少了。”

  该负责人介绍,监控设备同时也监控了执法人员的执法行为,和平区因此变得越来越和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