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身绑雷管威胁医院索要赔偿 警方苦劝两小时

  男子身上绑雷管威胁医院索要赔偿

  ■记者 张志强 王东启/报道

  本报讯 昨日9时许,吉大一院乐群分院住院部8楼手足外科,来了一名拄着双拐特殊的男“患者”。该患者右腿被截肢,他认为这是医院的医疗事故造成的,多次找到医院方面讨说法。

这一次,他竟声称自己身上绑有炸药,扬言如果医院不赔偿,他就要引爆。警方和医院方面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苦劝,当日11时40分,自称身绑炸药的男子终于将身上的雷管解下,危险排除。

  如临大敌

  昨日10时,记者来到该院一楼,见到了几位8楼手足外科患者的家属。一位家属说,她本来是要到楼上去看望家人,来到8楼时,发现那里来了好多警察,听说是有人身绑炸药,正在疗区里和医院方面谈判。为了安全考虑,警察不让他们进入疗区,他们只能在这里等待,但心里还是担心楼上的家人。

  身绑炸药

  记者来到住院部8楼手足外科,只见20多名警察正聚集在东西两侧交接的大厅里,气氛异常紧张。此时 在8楼住院的很多患者闻讯都走出病房,站在走廊里。据一名患者介绍,上午他们先是看到拄着双拐的包某在走廊里转悠,后来就进入了医生办公室。随后,手足外科住院部的部分患者被转移到走廊的尽头,8楼东侧的大门也被民警封锁。所有到8楼东侧病房的患者及家属也被阻止进入。

  后来医院方面报了案,402警区巡警及二道公安分局刑警队刑警赶到后,将紧邻医生办公室的病房内的患者转移。但是记者在手足外科医生办公室内并没有看到那名自称身绑炸药的男子。原来,该男子已被警方劝说到位于8楼东侧胸外科住院部的医生办公室内。

  据一位医院的工作人员讲,这名男子姓包,40多岁,就住在二道区某村。去年夏天,包某来到该医院的骨科住院,后又转到手足外科。右腿被截肢,一个多月后出院。

  包某一直认为自己右腿被截肢是医院的医疗事故,出院后,多次来到医院讨说法,所以这里的工作人员都认识他。当天9时左右,包某拄着双拐再次来到医院,声称自己身上绑着炸药,扬言如果医院不赔偿,他就要引爆。

  银行取现

  记者辗转进入手足外科对面的胸外科住院部内,在走廊一端看到几名民警正在医生办公室的门外看守,门口还坐着一名中年妇女,不停在哭。该女子是包某的妻子。她手里拿着一个纸袋,里面装着包某的病历。

  据悉,该医院的院长和长春市公安局二道区分局的局长跟包某谈判,包某所在的该村村书记也到了现场。10时40分许,经过协商,医院方面答应给付包某赔偿,据了解赔偿金额是60万。医院方面和包某签订了协议,包某也签了字。随后,警方和医院方面的工作人员一起赶到银行提取现金。

  危险解除

  11时20分许,警方护送钱款返回医院,记者看到,一名医院工作人员怀中抱着个包,里面全是现金。又经过一番劝说,包某同意将身上的危险物品解下。警方给了包某一个袋子,记者在屋子外面听到:“摘下来,摘下来,放袋子里”的声音从屋子里传出来。11时40分,包某身上的“炸药”解下,原来包某绑在身上的是雷管。

  在住院部一楼电梯门前,记者见到拄着双拐的包某坐在地上,随后被警方架起,带上警车。医院方面和警方均不愿就此事接受采访。目前,包某已经被二道分局刑警队带回进行进一步处理。

  协议无效

  昨日下午,记者就此事咨询了吉林中吉律师事务所的王姝律师。王律师认为,协议应该是双方真实意图的表达,而此事中,医院方面肯定是在没有办法的情况下签订了此协议,是无效的。如果产生医患纠纷,患者应通过申请医疗事故鉴定等程序后,走法律途径解决此事。包某的行为严重威胁社会公共安全,如果造成后果,将会面临法律制裁。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