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姚明相信中医会有帮助 直言缺席奥运几率很小

  昨天15点,姚明媒体见面会在万豪酒店进行。心情不错的“小巨人”在回答伤情、火箭以及国家队前景时妙语连珠,尽显幽默一面。

  相信中医会有帮助

  姚明身着浅色条纹衬衫、手拄双拐来到了发布会现场。发布厅前排早已被摄影、摄像记者挤得满满当当,以至于在提问环节时姚明根本看不见是哪个方位的记者发问。


  能否参加奥运自然是所有人最关心的问题,对此姚明轻松地说:“我的伤情恢复比预期好些,我现在没有不适,所以赶不上奥运会的可能性非常小。”此时有人请姚明乐观地估计一下男篮的奥运名次,不过他说他喜欢从最悲观的开始准备:“最坏的打算是12名,最好的打算是希望有历史性的突破(此前中国男篮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是第八名)。”

  此前曾有人质疑中医的治疗能力,对此姚明回应说:“中医在我们国家有几千年历史,当然不会没道理的,我相信会对我的伤有帮助。”至于接受会诊的时间,姚明笑着说:“这些医生个个都是大腕,当然不可能我一回来人家就跑过来给我看病,我也得等人家的时间,估计是在下周前半段开始。”近几个赛季姚明总受到伤病困扰。谈到健康问题,姚明无奈地说:“我也不想这样啊,有些伤比较意外,比如那次脚指头感染,不过这次是长期疲劳造成的。好在我每次受伤都在不同的地方,所以不存在老伤的问题。”

  遭到交易也不意外

  4月1日是西方的愚人节,当时不少NBA专家都开玩笑说姚明将被火箭交易。虽然只是玩笑,但姚明却很认真地说:“其实不要排除我被交易的可能,NBA球队要交易你是不会让你提前知道的,生意就是生意。”随后姚明还调侃道:“下次火箭老板来了,你可以问他。”

  谈到火箭的季后赛前景,姚明分析说:“现在不少人说少了我火箭内线很弱,其实并非如此,大叔、斯科拉、兰德里都有很强的实力,在CBA打过球的哈里斯也是个亮点。不过季后赛的对阵还没有出炉,我也不好说我们会走多远。”

  在姚明回国当天,易建联在NBA也不幸受伤。姚明对此很关心:“我一下飞机就听到这个消息,不过具体情况我现在还不是很了解,只能祝他好运。如果他受伤,对男篮会是个巨大的打击。”

  姚氏幽默贯穿全场

  姚明和叶莉已在去年夏天完婚,他的孩子大有希望遗传父母极高的运动天赋,因此大家对姚明何时要孩子也关心起来。姚明机智地表示:“去年就有人问过这个问题,不过我想从现在开始到未来20年都有可能。”

  至于姚明和刘翔谁将是奥运主火炬手的传闻,姚明笑着说:“现在我连200米都跑不了。我特别希望能跟刘翔互换一下奥运的希望,这样中国男篮就有机会冲击一块奥运会金牌了。要知道拿金牌对中国男篮来说是个非常奢侈的事。”

  对于这次回国的行程,姚明说:“我会留在国内10天到两星期左右,要看治疗的效果,然后再返回美国。再回来的时候要到6月底或者7月初,最晚是7月中旬。其实我这次回来不光是治伤,换个环境也是我一直希望的,回国的感觉非常不错。”

  在一片闪光灯的照耀下,姚明站起身对大家表示感谢,随后在五六名安保人员的保护下离开了发布会。记者潘天舒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刘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