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姚明详解伤情:恢复情况好于预期 不会错过奥运

资料图:当地时间3月26日晚,姚明手术后首次公开露面,观看火箭队友与森林狼队的比赛。 中新社发 杨晋升 摄

  资料图:当地时间3月26日晚,姚明手术后首次公开露面,观看火箭队友与森林狼队的比赛。 中新社发 杨晋升 摄


  中新社北京四月四日电 (记者王祖敏) 姚明之伤曾演变为中国体坛的“要命”之痛。但在今天,姚明给所有关注他的球迷们服用了一粒“定心丸”――他在下午三时召开的媒体见面会上表示:他的恢复情况好于预期,参加北京奥运应无大碍。

  二月下旬,效力于休斯顿火箭队的姚明被查出左脚应力性骨折,从而宣布告别本赛季NBA联赛的余下赛事。当地时间三月三日,姚明在休斯顿成功进行手术,并于昨天傍晚抵达北京,准备接受中医康复治疗。


  虽然抵达北京不到二十四小时,但从姚明脸上看不出长途飞行和调整时差的疲惫。一身休闲装束的他面对众多媒体,自始至终笑容满面,态度诚恳、谦和。

  在主持人宣布媒体见面会开始后,姚明首先以他“姚氏风格”的调侃开场:“我昨天傍晚才回到北京,对你们的消息灵通程度感到非常惊讶。”

  善于和媒体打交道的姚明自然知道记者们最关心的问题,他在感谢球迷和媒体的祝福助他渡过艰难时期后开门见山地称:“现在我的伤势恢复得比较好,甚至强于预期。”

  姚明具体介绍说:“(脚踝术后)恢复要看你的腿是否有酸疼的情况,如果酸疼的话就有问题。但我现在慢慢练力量,没有感到任何腿部的疼痛。而且现在我的双脚感觉没有什么不同,左脚穿上康复鞋只是为了保护它不受外界的撞击。”

  因此姚明乐观地表示,从目前的恢复情况来看,他不能参加奥运会的几率非常小。但他对外界称他甚至有可能重返NBA季后赛的猜测给予否认,称“完全不可能”。

  此前媒体已经广泛报道,姚明此次回国的目的就是进行中医康复治疗。姚明对此表示认可。他说:中医已有几千年的悠久历史,这本身就证明了它的价值。他希望这次回来能够找到一些不错的办法进行辅助治疗,比如促进血液循环之类。

  参与姚明康复治疗的是一个中医团队,姚明介绍:他们是由中国篮协挑选的,来自于全国各地,汇集了国内顶级中医专家。会诊的时间基本定在下周的前半段,根据会诊的结果才能确定康复治疗的方案和措施。

  姚明还透露了他这次回国的另一个目的――换个环境透透气。“差不多一个月的养伤之后我有一些疲劳了,也许大家看到我每天就是休息加一些恢复训练,其实我做不了那么多,每天重复同样的事情确实容易让人厌倦。所以,我想趁这次回国看中医之机也稍微调整、放松一下。”

  姚明此次在国内大约停留十天到两周左右,下次的归期对姚明而言也是一个悬念。他不太确定地说:“也许是六月底、七月初,也有可能拖到七月中旬,一切都得根据伤势的恢复情况而定”。
(责任编辑:张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休斯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