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济南破获贩毒大案 抓5人缴获“冰毒”30克(图)

缴获冰毒
缴获冰毒

    济南破获贩毒大案

  5名犯罪嫌疑人被抓,缴获30克“冰毒”

  2008年4月4日凌晨1点,天桥公安分局民警在省城某夜总会附近的几棵冬青树下查出一大包冰毒。至此,“6·1”贩毒案在历时近一年的侦查后终于成功告破,缴获30克“冰毒”,5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刑事拘留。

  ■立案侦查

  锁定贩毒、买毒嫌疑人

  2007年,济南市天桥公安分局民警在办案过程中发现了一起贩卖毒品案件。

6月1日上午10点,天桥公安分局副局长刘清波下令立刻立案侦查,案件由刑警三中队车建民中队长负责。

  一个名叫吴爽的无业男子首先闯进警方的视线。吴爽今年25岁,山东单县人,长期吸毒,暂住济南。经过外围侦查,民警发现吴爽并没有任何职业,“无业青年如何负担巨额吸毒费用?”于是,办案民警开始对吴爽进行跟踪监视。

  在跟踪过程中,民警发现吴爽步行时会习惯性地环顾四周,甚至经常一步一回头地观察身后是否有人尾随;驾车时会突然改变车速、行驶路线或停在路边,甚至经常在交纳停车费用后又迅速回到车内驾车离开;就连平时使用的手机也经常更换,更是没有固定的居住地点和联系方式。吴爽的种种异常行为更让民警们坚信了此人的可疑。

  为准确把握吴爽的行踪且不暴露目标,民警们经常整日整夜地呆在汽车内,渴了就喝口矿泉水,饿了就冲包方便面。通过长时间的观察,民警发现吴爽会定期到物流中心接货,每次接货后都会与跟其姘居在一起的一名女子分头行动,采用隐秘的手段与另外两名男子碰头。经仔细侦查,民警很快确定吴爽所接的“货物”便是毒品“冰毒”,而与吴爽及其女友分别碰头的两名男子,正是从吴爽手中购买“冰毒”的人。

  ■制定方案

  对毒贩摸底,查清贩毒网络

  为了不打草惊蛇,刑警三中队迅速制订了侦查方案,决定在犯罪嫌疑人接货、贩卖大宗毒品时将几名参与人员一网打尽。

  民警通过调查得知,与吴爽姘居在一起的女子叫冷雪霞,25岁,山东省平度市人,外号“冷冰”,无业。冷雪霞平时较少出门,即使出门也会很快返回家中,一般只有在接货后才会与吴爽分头行动。

  同时,民警对与吴爽及冷雪霞分别碰头的两名“神秘”男子展开调查,得知与吴爽碰头的男子叫胡豹,25岁,章丘市人,暂住济南,无业。胡豹从吴爽手中批发毒品,然后再将毒品贩卖给他人。

  另一名男子名叫王华伟,28岁,阳谷县人,系济南某夜总会领班,主要从冷雪霞手中获得毒品。

  除此之外,民警还通过侦查得知,王华伟有一女友,绰号“戴娜”,在王华伟工作的夜总会当服务员,此人也参与毒品交易,但因始终不曾露面,民警一直未能掌握“戴娜”的详细情况。

  ■抓捕行动

  逮住俩买者,一人身上未见“冰毒”

  2008年3月24日下午1点,吴爽来到天桥区某物流中心提取了一批由青岛发来的毒品,数量较大。得知这一情况后,车建民中队长立即召开紧急会议,决定收网,打掉该贩毒团伙,并详细制定了行动方案。

  根据方案部署,办案人员兵分四路,迅速赶往吴爽住处进行守候。

  下午2时,吴爽携带取回的毒品回到暂住地,过了大约1个半小时,吴爽骑摩托车离开暂住处。民警立即跟随吴爽来到附近的一处小桥上,此时另一名犯罪嫌疑人胡豹早已站在小桥上等候。吴爽驾摩托车在靠近胡豹身边的位置忽然一个急转弯,同时将一个用塑料袋包装好的包裹扔到胡豹怀里,随后驾驶摩托车离开现场。整个交易过程不足30秒。

  确定吴爽离开现场后,民警们便在现场对胡豹实施了抓捕,并在胡豹的外衣下找到了一个装满白色粉末的塑料袋。在民警的审问下,胡豹交代了这袋白色粉末正是吴爽卖给他的15克冰毒。

  当日下午4时,监视吴爽女友冷雪霞的民警发现冷前往王华伟所在的夜总会。民警们在接到抓捕王华伟的命令后迅速赶往其所在的夜总会,并在附近设好了包围圈。

  下午5时,冷雪霞走出夜总会,在门口截了一辆出租车,离开现场。

  为了不打草惊蛇,办案民警并未急于抓捕冷雪霞,而是静待王华伟的出现。

  半小时后,王华伟出现在夜总会门口,在环顾四周后拦了一辆出租车,向西驶去,民警立即驾驶车辆紧跟其后。下午5时50分,出租车来到槐荫区一偏僻路段后停车,王华伟一下车即被随后赶来的民警抓捕。

  被捕的王华伟大喊冤枉,否认自己参与买毒贩毒,经搜查,民警并未在王华伟随身携带的物品中发现毒品的痕迹。

  剩下的毒品在哪里?办案民警深知只有抓获吴爽及其女友冷雪霞并找出被王华伟藏匿的毒品,才能让犯罪嫌疑人认罪服法。

  ■深入调查

  抓获卖家,剩余冰毒到底藏在哪儿?

  为了便于抓捕吴爽及冷雪霞,防止意外情况发生,民警们加大了在吴爽暂住处周围布置的警力,继续观察吴爽及冷雪霞的行踪。

  3月15日下午5点,埋伏在吴爽暂住处外面的民警们抓获了刚从网吧回来的冷雪霞。同时,另外几个民警踹开房门,在屋内将吴爽抓获。

  随着犯罪嫌疑人吴爽、冷雪霞的落网,案件有了突破性的进展,经过进一步审查,冷雪霞向警方交代其的确将15克“冰毒”卖给了王华伟。

  15克“冰毒”在哪里?新的难题再次摆在办案民警的面前。

  据车建民中队长分析,“毒品一定藏在夜总会附近!”此时,王华伟的女朋友、绰号叫“戴娜”的女子成了找到冰毒的突破口。

  考虑到“戴娜”很有可能已经察觉到男友王华伟落网,必须防止“戴娜”伺机逃脱,车建民中队长立即将有关情况汇报给上级领导,并得到了分局及市局有关部门的支持,历下公安分局山大路派出所也迅速派出民警配合刑警三中队。

  4月4日,负责该案的民警将夜总会严密封锁,并将里面的服务人员全部带回进行排查,然而令民警们感到失望的是,接受排查的30余名女服务员中,没有一名绰号叫“戴娜”的。

  ■水落石出

  “戴娜”现出原形,供出藏匿“冰毒”

  车建民中队长判断,“冰毒”应该就藏匿在夜总会附近的某处。于是办案民警每人手持一把警用手电,在夜总会附近展开了拉网式的搜查。

  4月4日凌晨1点,办案民警终于在夜总会外,几棵冬青树相互遮掩的角落里,找到了被黑色垃圾袋包裹严实后藏匿的“冰毒”。

  与此同时,通过办案民警反复排查,一名自称“王晓丽”的服务员引起民警的怀疑。面对民警的询问,“王晓丽”对于自己近两日的行踪表述不清,前言不搭后语,对于关键问题避而不谈。办案民警加大审查力度,“王晓丽”最终交代了自己的真实姓名叫杨小飞,今年19岁,贵州省全沙县人,并承认自己便是王华伟的女友“戴娜”。

  据杨小飞供述,3月24日下午,冷雪霞携带15克“冰毒”来到夜总会,将毒品交易给了王华伟。王华伟因随后要出门办事,于是委托女友杨小飞将毒品暂时藏匿在一个隐蔽的“安全”地点。考虑到夜总会内人员杂乱并不安全,于是杨小飞便将毒品装进黑色垃圾袋中,藏在夜总会旁的冬青树下。本打算等王华伟回到夜总会后再将毒品卖掉,没想到王华伟没等来,却等来了搜查夜总会的警察。

  在大量的事实证据面前,王华伟不得不向警方承认了自己购买、贩卖毒品的过程。至此,涉嫌此起特大贩卖毒品案件的5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30小包、一大包总共30克“冰毒”如数被警方缴获。

  目前,5名犯罪嫌疑人吴爽、冷雪霞、胡豹、王华伟、杨小飞均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孟翔)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爽 | 胡豹 | 王华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