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深圳酒托团伙实行诈骗“一条龙” 骗倒46人(图)


  男扮女网聊勾人 女酒托约会宰客

  深圳酒托团伙实行诈骗“一条龙”,骗倒46名男子

  昨日,“酒托”与“键盘手”从囚车押出,被送往法庭受审。本报记者霍健斌摄

  深圳南山恒吉通贸易公司在工商部门注册后,在社会上招聘100多名男子,以美女身份在网上与男子聊天,要到对方电话号码后又介绍给下属几家酒吧的酒托,让女酒托把男网友约到自己固定的酒吧见面消费,高价宰客。短短一年时间,深圳有46名男子被骗倒,金额近百万元。

  很多被骗的消费者向警方报案,随后多名犯罪嫌疑人被南山警方抓获,昨天,深圳南山区法院对40名“键盘手”和酒吧工作人员进行公开审理,将择日宣判。

  男键盘手充美女勾网友

  昨日受审的40人中,有35名“键盘手”、2名“酒托”、1名查号员、1名酒吧经理和1名调酒师。

  2006年4月起,邱某、孟某、蔡某等人在深圳市工商局注册了恒吉通贸易有限公司,先后于深圳、广州、上海分别开设酒吧,深圳的点为华强北的“本垒吧”、罗湖的“蝴蝶吧”、蛇口的“行乐坊”酒吧。

  公司成立后,从社会上招来100多名年轻男性“键盘手”,分成八个小组,并设组长。人员和分组完成后,公司买来80余部电脑,安装在位于南山区蛇口海湾花园观涛阁的一住宅楼内。

  “键盘手”白天黑夜轮流上班,冒充美丽的青年女性负责通过网络与男子聊天,摸清顾客喜好和其他基本情况。事后,“键盘手”将顾客引诱给另外招来的40多名年轻漂亮的女性酒托,酒托负责带顾客到就近的深圳市、广州市或上海市等先设好的酒吧喝酒,由顾客本人或酒托点酒。服务员拿来高价真酒给顾客检验,顾客有的不检验、有的检验过后服务员再拿去柜台,交给调酒师调酒或换酒。据庭审中的调酒师介绍,他们的工作是把30元左右一瓶的国产红酒充作好酒,然后卖给酒托带去的男子,在喝酒过程中,酒托通过加人、吐酒、倒酒等方式诱骗被害人消费。

  一次“约会”消费十万

  去年5月26日,“键盘手”官声武以美女的身份在网上与一名男子阎某聊天,并相约在罗湖蝴蝶吧见面。阎某以为是一名美女相约,欣然同意见面。官声武要到阎某的电话号码后又转交给蝴蝶吧的酒托,让女酒托与阎某取得联系,二人到酒吧见面。见面后,阎某根本没有察觉到网上的美女与面前的酒托有不同之处,以为酒托就是与他网上聊天的美女,并开心地点酒消费。仅仅几小时,酒吧工作人员表示消费的金额多达99250元。

  此外,还有45名男子被酒托骗到酒吧,一次消费过万元的有17人。庭审中,有被告人表示,他们没有与公司签订劳动合同,也没有工资,收入完全靠骗人所得的钱财中提成。因此,只要酒托能骗一个人到酒吧消费,工作人员及酒托都会拼命让他们消费,把便宜的酒充好酒敲诈对方。

  这些“键盘手”和酒托基本上以蛇口行乐坊酒吧为中心,共有27名男子被骗至该酒吧进行诈骗。还有两名广州男子与深圳“键盘手”网上聊天后,被介绍给恒吉通贸易有限公司广州所辖的酒托骗去近5万元。

  诈骗后删掉涉案信息

  整个诈骗过程完成后,“酒托”或酒吧工作人员告诉查号员,查号员负责把网上有关涉案信息用还原精灵进行删除,并对被害人消费情况进行统计,继而对诈骗金额巨大的涉案人员,给予到大风景区旅游和职务提升等奖励。

  据相关部门透露,至2007年5月公安机关破案时,该团伙涉案金额已高达上千万元。目前,南山区人民检察院对该案已查清的40人共46件犯罪事实依法提起公诉,对于尚未查清的部分事实,司法机关仍在进一步追查之中。

  诈骗“一条龙”

  1

  注册贸易公司

  2006年4月起,邱某、孟某、蔡某等人在深圳市工商局注册了恒吉通贸易有限公司,先后于深圳、广州、上海分别开设酒吧。

  2

  “键盘手”网聊勾人

  100多名年轻男“键盘手”在深圳南山区一住宅楼内24小时轮流上班,冒充美女网聊勾人。

  3

  女“酒托”出面宰客

  “键盘手”约好上当男子后,由女“酒托”出面带对方到酒吧消费宰客。

  4

  查号员删掉涉案信息

  诈骗完成后由查号员从网上删掉涉案信息。

  ■法庭内外

  “键盘手”谎称做销售

  昨天受审的40名被告人大多数年龄在22岁左右,最小的只有19岁。

  “刚出社会、工作很难找、又不懂法,所以才做了错事。”20岁的丁李龙是“键盘手”组长之一,他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希望法院轻判。“键盘手”们大多数称,只负责扮女青年聊天,取得被害人的电话等信息。

  22岁的陈军是查号员,他负责在电脑上记录“键盘手”们取得的客户信息及客户消费状况和“键盘手”、“酒托”的“业绩”。他表示,自己只是负责记录,其他并不知情,在案发后他积极配合公安机关侦查,提供了一些记录的涉案信息。

  22岁的李召旭是湖南常德农村人。2006年从一所民办大学毕业后,因找不到工作,在家里呆了半年后决定南下闯一闯。

  昨天,他的父亲从老家赶到南山区法院,坐在庭下看儿子。他的父亲说,去年4月,李召旭给他打电话,称自己找到了一份工作,在一家公司做销售,收入也不错。去年5月,他再给儿子打手机时,结果关机了。没多久,他收到了深圳警方发去的一份逮捕通知书,当时全家人都蒙了。他现在最大的希望就是让儿子好好改造,出来后好好做人。

  ■现场回访

  警察围楼抓走数十男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恒吉通贸易有限公司“键盘手”工作的地方———藏身深圳南山区海湾花园观涛阁居民楼内,发现房子已再次出租。

  “在里面工作的人好像很忙,而且是24小时上班。”一名保安员说,去年5月,突然来了很多警察,先将该居民楼包围后,抓走了几十名年轻男子。“从那以后,居民楼中的电脑全被警方运走。”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李朝红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