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朝媒称韩国总统李明博将朝鲜半岛推向核战争

  朝鲜媒体称李明博将朝鲜半岛推向核战争

   “朝鲜称韩国总统李明博正将朝鲜半岛推向核战争!”法新社4月7日以此为标题转引了朝鲜《劳动新闻》星期一的一篇文章。据报道,《劳动新闻》对李明博将经济援助与朝鲜核设施去功能化挂钩的表态表示愤怒,并称他应该让美国撤出“储存在韩国的大量核武器”。

美国称已经于1991年从韩国撤出了最后一件核武器。《劳动新闻》的评论文章要求美国结束“针对朝鲜安全和主权的政治与军事威胁”。

  《劳动新闻》文章称,李明博政府要求平壤将朝鲜核设施去功能化作为改善朝韩关系的先决条件,这已经引起了朝韩边界地区的危机。“显而易见,韩国总统的挑衅语言只能将半岛推向战争。”这篇文章是朝鲜自2月份开始表明强硬立场后的最近一次。此前,朝鲜曾驱逐了11名常驻开城工业园的韩国官员,接着试射了3枚短程导弹,并称李明博是民族“逆贼”。朝韩对决正使半岛局势变得日益紧张起来。朝鲜中央通讯社6日报道称,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近日在视察朝鲜人民军时称赞某部队刻苦进行军事训练,掌握了能够可靠保卫祖国的先进军事技术和战斗能力。金正日说,朝鲜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地保卫祖国,因此,朝鲜已成为铜墙铁壁般的国家。

  《劳动新闻》的这篇文章在韩国并没有引起太多反响。只有韩国Newsis通讯社等少数几家媒体作了转载。在朝鲜半岛局势趋于紧张之际,美朝两国也在加紧接触以解决拖延已久的核问题。韩联社7日报道称,朝美双方将于8日在新加坡举行六方会谈朝美团长会谈,就被推迟3个多月的核计划申报问题交换最终立场。报道援引分析称,双方有望以朝方的最终立场为基础,试图就铀浓缩及核合作疑惑问题举行最终谈判,达成妥协的可能性较高。

  《环球时报》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社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张宬(无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正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