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各方谴责西藏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 > 西藏局势最新消息

美华人华侨致CNN公开信 “Don't be like CNN”

  点击进入专题:全球华人抗议西方歪曲报道西藏暴力事件

  中新网4月8日电 美国《侨报》4月7日发表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执行主席黄克锵执笔的《致CNN的公开信》的时事评论文章说,公信力是新闻媒体的灵魂。

CNN丑化中国、妖魔化中国的丑陋行为在现今的信息时代将无所遁形。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代表旅美华人华侨对CNN“采用双重标准、背离新闻操守”的行为表示强烈的谴责。

  文章摘录如下:

  公信力是每一个媒体获得公众认可的唯一法宝,是每一个媒体不懈追求的精神财富。而公信力的确立需要一个一点一滴慢慢积累的艰难过程,但若要破坏它却是轻而易举的。

  无可否认,贵台的从业人员基本上都还遵守新闻报道要客观、求真、求实的基本准则,但遗憾的是,这些准则却只局限于西方国家,一谈到中国、中国共产党或海外华人华侨,双重标准就会因根深蒂固的沙文主义思潮而产生。歧视、偏见和排中倾向马上取代了一切新闻操守和新闻准则,采用新闻业界人士最不齿的歪曲事实、颠倒黑白、混淆是非、断章取义、抹黑陷害,甚至凭空捏造的手段来报道发生在中国境内的事件和海外华人华侨的生存状况,丑化、妖魔化中国、中国人和海外华人。

  这次3月14日“藏独”分子煽动不法之徒在中国西藏自治区首府拉萨制造暴乱,贵台一如既往没有摆脱对中国新闻报道不公正、不客观的态度,为了达到所要宣传的“藏人被迫害”的意图,先是不停播报“藏人”殴打“中国人”、焚烧“中国人”商店的新闻,在字面上故意把藏族同胞从56个中华民族大家庭分隔出去;接着竟将网络上的原始照片进行剪裁,取最有说服力的部分混淆事实,愚弄视听;最后并甘心充当达赖喇嘛的传声筒,不断强调西藏暴民是“和平示威”,并报道中国在西藏自治区实行“军事镇压”、“武力管制”、“百名藏人被杀”等无中生有的新闻,误导美国民众,剥夺了包括美国人民在内的世界人民的求知权、知情权。

  这些依赖着歪曲事实、颠倒黑白、混淆是非、断章取义、抹黑陷害或凭空捏造的假新闻,不仅是贵台新闻报道的最大败笔,成了2008年美国新闻业界的笑柄,也损害了贵台长久以来所建立的公信力。

  公信力是新闻媒体的灵魂。贵台丑化中国、妖魔化中国的丑陋行为在现今的信息时代将无所遁形。就这次贵台报道3月14日拉萨暴乱事件之事件,美国民众非常及时地为贵台度身定造了一句既幽默又有讽刺味道的一句话:“Don"tbelike CNN”,并已经在美国国内广泛流传。看来贵台多年以来的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公信力在民众心目中已轰然倒塌了。

  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代表旅美华人华侨对贵台“采用双重标准、背离新闻操守”的行为表示强烈的谴责。同时也告诫贵台的从业人员,新闻报道不仅要求第一时间呈现在公众面前,还需要公正客观、真实可信。新闻从业人员若将自身的意识形态、个人的偏好偏恶、想当然的偏见或是主观臆断掺杂在新闻报道中,那就已经违背了“公正客观、真实可信”最基本的新闻操守,在新闻业界内和民众心目中都丧失了公信力。如同贵台这样缺乏公信力的新闻会不仅误导了民众、伤害了人心,在某种程度上也给中美两国的关系和中美两国人民的友谊造成负面的阻碍力和破坏力。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