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各方谴责西藏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 > 西藏局势最新消息

海外华人游行抗议外媒新闻诬华 向民众宣传真相

多伦多市中心广场变成了红旗的海洋(环球网图片)。
多伦多市中心广场变成了红旗的海洋(环球网图片)。

  华人大游行抗议外媒新闻诬华

  西方媒体诬华新闻太无耻

  “在这件事情上,我们不能再沉默了,我们要为祖国做点什么!”澳大利亚“墨尔本爱国游行组委会”负责人曹杰克在电话里对记者说这句话时,情绪异常激动。3月14日西藏发生部分骚乱分子打砸抢事件之后,西方一些媒体极尽其煽风点火之能事,在没有了解事件真相的情况下,肆意歪曲、抹黑中国政府对这件事的处理,无耻地将打砸抢行为“客观公正”地描述为和平示威。

西方媒体的这副嘴脸,不仅激起了国内人民的极大反感,也点燃了海外华人的怒火,纷纷挺身而出,揭露事实真相,反击西方媒体的歪曲报道。

  怒火已经被点燃

  据记者了解,截至4月2日,在加拿大的多伦多、温哥华、卡加里、蒙特利尔,德国的慕尼黑、布伦瑞克,新西兰的奥克兰,瑞典的斯德哥尔摩等多个城市,都有海外华人华侨和留学生举行过游行示威,抗议部分西方媒体对西藏事件的歪曲报道,向当地民众宣传事件的真相。

  记者的一位在德国留学的朋友正好参加了3月29日在慕尼黑的游行集会。她对记者说:“身处国外,我们能更深切地体会到我们的祖国遇到了麻烦。”她在介绍那次集会时说,当时有的人用布条蒙着嘴,有的沉默不语,“就是要向德国媒体对西藏事件的歪曲报道表达无声的抗议”。参与者手牵着手,打着“德国朋友,听听不同的声音”、“事实不能被掩盖”、“汉藏一家”等标语。

  “通过这件事,我们深切地感受到了,西方媒体根本不像它们自己所宣扬的那样客观、公正、政治中立。”加拿大温哥华3月29日“反暴力、反媒体不公报道”游行集会的组织者温麦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温麦克是渥太华当地的一位年轻华人,他在介绍那次游行时说:“我们准备了两周的时间,一切策划、组织和申请都是按计划进行的。”“作为组织者,我非常感动,在那么冷的天气里,包括那些上了年纪的老华侨在内的所有参与者都坚持到了最后,没有一个人提前退场。”温麦克说,一切都是在平和、理性和冷静中进行的,没有发生任何的过激言行。但当记者问到加拿大当地媒体对这件事的反应时,温麦克显然感到有点不满:“加拿大的主流媒体没有报道,那些报道了的小媒体也基本是一笔带过。”

  抗议浪潮还将持续

  “现在加拿大不少媒体还在拿尼泊尔警察与僧侣冲突的画面来‘报道’西藏发生的事情,我们的抗议还将持续下去。”温麦克说。他向记者透露,目前他们正在考虑联系加拿大如多伦多这样的几个大城市,成立一个组织,继续抗议某些媒体的歪曲报道,“有的留学生甚至在联系国内的律师,要告美国有限电视新闻网(CNN)”。但温麦克也表示,他们不想做得针对性太强,只想揭露事实真相。

  4月,在英国伦敦、德国杜塞尔多夫、美国拉斯维加斯和洛杉矶、加拿大埃德蒙顿、法国巴黎、澳大利亚悉尼和墨尔本还将举行游行集会活动。澳大利亚墨尔本游行的组织者曹杰克对记者说:“我们成立了‘墨尔本爱国游行组委会’,我们得到了社团在人力、物力上的支持,甚至还得到了澳大利亚白人的支持。”曹杰克介绍说,从目前到4月13日游行集会开始的一段时间内,组织方的主要工作就是策划、准备和宣传,“本周五,墨尔本当地的主要华文报纸和电台都将大规模地对这次活动进行报道”。而且,曹杰克他们还在尽量联系当地非华文媒体,争取扩大这次活动的影响力。 (据《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