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港府高官:公共基建持续增加 有望超越290亿预算

  图:林郑月娥称公共工程开支势头良好,未来甚至有望超越290亿元。(图片来源:大公报)

  中新网4月8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在7日的香港立法会财委会特别会议上,多位议员均指特区政府本年度及下年度预算的工程开支未能达到原先承诺的290亿元,要求港府加快开展工程。香港发展局长林郑月娥回应指,随着多项基建陆续动工,预期有望超越290亿的数额。

  财委会7日继续审议预算案中的工务、规划地政和环境部门开支。
工联会王国兴、会计界谭香文、地产及建造界石礼谦等议员,关注到特区政府投放在公共工程的资源增长速度太慢,来年港府工程开支只有218亿,未能兑现特首每年290亿元的承诺;难以增加建造业就业职位,要求有关单位尽快将工程上马,尽用所有预算资源,并承诺优先聘用本地工人。

  议员促工程早上马

  林郑月娥回应指出,下个财政年度的工务工程开资,将达218亿,较上年度多出13亿,预计可创造27000个建造业职位。而截至上月底,立法会工务小组委员会已通过45个工程项目,涉款276亿。期望本立法年度完结前,可再提交多45至48个项目,一共180亿。

  而原本预备开展的中环绕道及湾仔填海二期工程,因特区政府司法复核败诉,令240亿的拨款无法在本年度提交。林郑月娥解释称,290亿元的按年工程开支并非承诺,也非死线或上限。她强调,特区政府的工程开支增长势头良好,往后将持续上升,甚至有机会超越承诺数字,但港府不会因此“缩沙”,将继续增加拨款令工程去马。

  反忧工人供不应求

  林郑月娥表示,大型工程项目都要先经规划和研究,故特首提出十大基建工程未必可以实时制造就业效益,但发展局日后会侧重开展更多中小型地区工程,例如绿化、斜坡维修、重铺单车径等,以创造职位。

  不过,林郑月娥认为香港建造业已非失业重灾区,其失业率已由高峰期的19%下跌至6%,日后特区政府反而担心建造业工人的数目供不应求,故新成立的建造业议会将在加强工人培训和提升技术方面多下工夫,尽早部署培训更多人手,以免建筑商日后找不到工人开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月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