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将成立假新闻照片举报中心

  针对张亮道歉一事,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会长于宁今天表示,维护新闻摄影的真实性,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需要建立健全防假、打假的长效机制。为此,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将成立假新闻照片举报中心,并在中国新闻摄影网、华赛网设立打假栏目,公众可以通过电话、网络举报等多种形式,加入到维护新闻摄影真实性的行列中来。


  同时,在以后华赛等新闻照片评选过程中,也将成立专家技术咨询顾问组,为评选提供权威的技术鉴定和支持,预先防范漏洞,从而更加有效地维护新闻照片的真实性。

  据介绍,为捍卫新闻摄影作品的真实性,提高新闻摄影的公信力,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于3月18日公布了《关于维护新闻摄影真实性原则的有关措施》,对包括违反新闻摄影采访规律和新闻真实性原则、使用电脑或暗房技术对有效信息进行修改等新闻照片造假行为做出了规定。同时,在新闻照片评选中将对得奖作品实行公示,公示期内无疑议的作品才能获奖。(记者苗苗)

  诚信比黄金还贵重(快评)

  闻 白

  从去年开始不断曝光的假照片事件,早已超越了专业的学术评判,演变成一个个公共事件,每一张照片的真伪之争,也成为一次次对诚信的深切呼唤。

  诚信是构建和谐社会的起点,而目前社会大环境中诚信的整体缺失,正在并将使我们的社会付出极为昂贵的代价。讳疾忌医,对于个人和社会,只会加剧隐患,造成更大的灾难。张亮的坦白为自己赢得了新的开始,湖南省有关部门对于“假老虎”的果断处理也为自己赢得了“不遮丑”的好形象。事实证明,人都会犯错,重要的是能够正视并改正错误,重要的是我们的社会能够形成有效的机制来纠错。

  面对春秋时的礼崩乐坏,孔子直言“人而无信,不知其可”、“民无信不立”,这也成为几千年来中国人遵守的为人之本。温家宝总理在今年两会的记者招待会上也强调,“如果我们的国家有比黄金还要贵重的诚信、有比大海还要宽广的包容、有比爱自己还要宽宏的博爱、有比高山还要崇高的道德,那么我们这个国家就是一个具有精神文明和道德力量的国家”。

  诚信,因其比黄金还贵重,才更需要我们的捍卫与珍惜。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