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云南一老汉收藏垃圾堆满家 携妻带子睡路边(图)

刘老汉家里堆满了垃圾已经无法住人。实习生 张明军/摄
刘老汉家里堆满了垃圾已经无法住人。实习生 张明军/摄

刘老汉家里堆满了垃圾已经无法住人,只好把炊具和床摆在街上,吃住都在街边实习生。张明军/摄
刘老汉家里堆满了垃圾已经无法住人,只好把炊具和床摆在街上,吃住都在街边 实习生张明军/摄

  房子让给垃圾住 一家三口睡路边(图)

  北门街北仓坡17号2楼4号是56岁的刘元福的家。他一家三口有家不住,却将房屋用来堆放垃圾。这“怪罪”于刘元福有个爱捡拾垃圾的癖好,使得18.5平方米的屋内堆满了各种垃圾,一家三口不得不吃睡在路边。

  附近居民在不解的同时,更为这一家人堆放垃圾对周围环境造成的影响表示不满。

  烦 屋内外堆满各类垃圾

  昨天下午2点左右,在北仓坡17号附近路边,摆放着成堆大袋子装好的垃圾;不远处的花台上放着一张床,一些简单的炊具扔在地上;一个面色黝黑的老人很精神地坐在炉子边。

炉子里的柴火烧得正旺,腾起的青烟在空中萦绕;摆放在炉子上的黑锅里,水已经被烧开,沸腾着发出声响……

  进入北仓坡17号院内,2楼4号房便是刘元福的家。走廊上没过脚踝的垃圾随意堆放着,而屋内的垃圾则已堆积了2米多高。屋内一张床的上下铺都堆满各种垃圾,唯一能看出曾有人居住过的痕迹,是凌乱的桌子上摆放着的电视机。

  “我是有房子的,只是暂时搬出来住一下,收拾完屋子就搬回去了。”在炉子边准备煮面条吃的刘元福说,他们一家三口都是低保户,没有固定的工作,靠领取低保生活,现已20岁的儿子智力发育不完全,言行举止就像小孩子一样。

  刘元福的邻居杨先生说,刘元福已经搬来4年多了,也不知道刘元福心里是怎么想的,4年间每天回家都带回成袋的垃圾,并堆放在屋子里。起初全家人都住在屋子里,后来垃圾越堆越多,一家人干脆从屋子里搬了出来,住在了门口的大街上。“又臭又脏,有时候走廊上堆放的瓶子等物品还会掉下来,屋顶上也堆放着垃圾,还有些柴火,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提到刘元福家的情况,邻居们的话语中透出的是不解与无奈。

  怪 捡垃圾只储存不变卖

  刘元福的妻子徐萍英称,有时候好心人会给他们一些衣物,平时老伴虽然也捡一些他认为有用的东西,但无论什么物品,捡回家后就一直放着,从来都不卖,也不进行处理。直到屋子堆不下了,一家人只有搬到路边居住。“我们已经在收拾屋子里的垃圾了,门外路边用袋子装好的垃圾是这星期收拾的,晚上就喊个车子来拉走。”徐萍英说。

  “没有什么理由,我就只是把自己的东西堆放在家里,家里堆不下了我就搬出来住。”面对附近居民的不解和埋怨,刘元福并不以为然。他认为,住在路边是自己的事情,并不会影响到别人。

  难 社区居委会多次干涉无用

  昨天下午2点半,记者走进北门社区居委会,刚表明身份后,居委会工作人员就问了一句:“是刘元福的事吧?”北门社区居委会主任介绍,刘元福虽然住在北门社区范围内,但户口属于翠湖北路社区。居委会已多次接到邻居对刘元福捡垃圾对周围环境造成影响的投诉,而居委会也曾多次让刘元福清理垃圾,并搬进屋子居住,但刘元福当场答应得很好,却从没有对垃圾进行过清理。

  “他是我们这里的‘老大难’了。”北门社区居委会主任说,去年3月,社区进行大规模整治时,已把刘元福的情况向上级有关部门作出了书面反映,居委会甚至曾采取过强制措施,趁刘元福家没人时,请车来将屋子内的垃圾运走。可是运完1个月后,屋子里的垃圾又堆了起来。

  居委会主任说,每月6号,刘元福等低保户都要来社区盖章领低保,居委会便借机想出了一个实在无奈的办法,拿“你不清理完垃圾回家居住好好过日子,我们就停你的低保”的话来督促刘元福清理垃圾,将他的低保证暂时收存保管。待他清理完垃圾搬进屋里居住时,居委会将为他办理相关手续并归还证件。“我们没有执法权,只是通过这种方式约束他,但绝对不会停他的低保的。”北门社区居委会主任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元福 | 徐萍英 | 张明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