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都周刊》 > 精彩报道

“驴友”的户外数码装备(图)


  “驴友”的户外数码装备

  对驴友而言,去找寻放飞心灵的地方,是件肉体辛苦、心灵快乐的事。看到那撼动心灵的景致,当有万千感触时,当然希望能和知己去分享,也要记下这一刻的感受,而在遇到危机时,更要和外界联络求救,这些都需要数码装备的帮助。

  编辑 张鹏 美编 康哲峰文 蔡战

  对驴友而言,去找寻放飞心灵的地方,是件肉体辛苦、心灵快乐的事。看到那撼动心灵的景致,当有万千感触时,当然希望能和知己去分享,也要记下这一刻的感受,而在遇到危机时,更要和外界联络求救,这些都需要数码装备的帮助。

  驴友的电子装备,需要有几个共同的特性:坚固、轻巧、节能,下面我们就推荐了几款适合驴友的电子装备。当然,它们一般都不便宜。 

  本本:IBM X60s 15000元

  随身携带笔记本电脑已成为众多驴友的习惯,当然本本必须轻巧、坚固和省电,IBM X60s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X60s机体重量和续航时间都比X60更加出色。机身外壳采用了X系列引以为豪的复合材料,并且也加入了最新的镁制防滚架,使得机身强度大大增加。

  X60s采用12.1英寸XGA液晶屏,搭载英特尔Core 2 Duo T5600处理器,集成GMA950显卡,内置512MB DDR2内存、80GB SATA硬盘,外置光驱等,使整机“移动”性能突出。

  相机:Canon 5D 14800元

  对驴友来说,数码相机必备装备之一。

  到目前为止,Canon 5D还是唯一一款“民用”级别的“全幅”数码单反相机,相比Canon的1Ds系列,在价格上有很大的优势,也更轻巧,只是在适应恶劣环境的能力上要稍逊一筹,但对驴友来说,功能已经够用。

  像素1280万的Canon 5D,机身重约810克,其具有“全画幅”的Cmos芯片,使驴友在拍摄风景时可以充分发挥广角镜头特长。该机的缺点是并没有现在新一代佳能机上必备的超声波CCD除尘装置,因此在换镜头时要小心,还要养成每天都吹尘的习惯。

  卫星电话:Ericsson Aces R190 6000元

  驴友在野外探险时,很多地区都是没有手机信号的,如遇到紧急情况需要和外界沟通时,也只有卫星电话才能提供帮助。

  目前可用的卫星电话不少,但对亚洲和国内驴友来说,无需入网费、月租费和占额费的ACeS卫星通讯系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其话费可以随时充值,通话费也在可以接受的范围(接听0.25美元/分钟,打出0.35美元/分钟)。

  配合ACeS卫星通讯系统所使用的R190亚星电话,是世界上最小巧的卫星电话之一,包括电池的总重量为210克,通话时间可长达2小时40分,待机时间约40小时,确实是去偏远危险地区驴友的好帮手。

  太阳能移动电源:SolarRoll 14 6600元

  驴友进行长途穿越等活动时,也许10天半个月都是行走在无人区,这时太阳能移动电源就可以解决大问题。

  SOLARROLL14是Brunton公司生产的可折叠太阳能电源产品。和一般太阳能电源产品,不同,展开后尺寸为30.48 x 144.78厘米,重量为480克的SOLARROLL14,能输出14W (15.4伏特/900 mA)的最大功率,可以完成给笔记本电脑和卫星电话充电的任务。

  GPS&对讲机:GAR Rino120 3600元

  在陌生的地域,如果有GPS的帮助,就可避免迷路的危险,而在需要后撤时,更能指示后撤的路线,因此一台配有精密地图的GPS对讲机,可谓有备无患。

  Rino120将GPS和对讲机功能合二为一,作为GPS,Rino120具备手持GPS接收机的所有功能,包括全球定位、实时导航、查询信息等。作为对讲机,Rino120则可进行一对一或者一对多的通话。此外Rino120还预装了全国详细地图,其震动模式也便于在嘈杂的环境中进行提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