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美国旧金山警方出动狙击手保卫圣火传递(图)

  金门桥下展示祥云 4月8日,火炬手迪恩·卡纳泽斯(左)和科特尼·克莱门斯手持火炬从旧金山金门大桥下的滨海路上跑过。当日上午,北京奥运会祥云火炬来到旧金山地标性建筑金门大桥,两个当地火炬手高举火炬,以金门大桥为背景进行展示。 新华社发


  警方出动狙击手保卫圣火

   奥运火炬今日开始在美国旧金山市传递,奥运冠军林莉将成第一棒火炬手

  新快报讯 (宗新)北京奥运会旧金山站的火炬接力活动将在当地时间4月9日13时(北京时间10日凌晨4时左右)展开,根据旧金山市公布的传递路线,80名火炬手将在近10公里的路程中沿海而行,途经旧金山多个标志性景点。

  华人团体预先踩点

  根据这一路线,圣火传递从麦克卡里湾开始,沿着旧金山湾的英巴卡迪诺大道一直向上,经过杰弗逊大街、海滩大街、坡克街直到加斯汀·赫曼广场结束,全长约10公里。

整个活动将持续1个半小时左右。这条传递路线是旧金山市政府经过多方研究决定的,一方面这里是旧金山最漂亮的湾区,有着著名的渔人码头以及海滩,一方面路面宽敞,有利于火炬的传递。

  火炬传递主要路线海傍大道(Embarcadero)已经可以感受到奥运火炬来临的气氛。海傍大道道路中央的电灯柱上,早已悬挂起“和谐之旅”以及“2008年北京奥运”的旗帜。一些侨团或华人团体也亲自到火炬传递路线现场了解环境,华人进步会4月7日就连同4位老人到海傍大道附近视察,负责人陈先生表示,庆典仪式预计会有数十人前来,但由于一些老人担心不熟路,故此特别带同他们到来,让他们安心,而前来的老人都表示能参与这个有意义的庆典而感到高兴。

  旧金山市市长办公室新闻副发言人周松亚表示,此次活动未能经过美国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中国城”,主要是考虑到那里道路比较窄,届时活动人员和观众又较多;出于安全方面的考虑,未把“中国城”列入传递路线之内。

  林莉将跑第一棒

  奥运会游泳冠军林莉将成为第一棒火炬手,美国女排主教练郎平作为美国奥委会选拔的火炬手将跑第71棒。此外,经历了“911”事件的退休消防员里克多兰将代表在“911”事件中牺牲的343名优秀消防队员参加传递。他说,通常奥运会火炬手多是优秀运动员,今天火炬接力为表彰美国英雄提供了一个舞台,奥运火炬象征着崇高的荣誉,能当选火炬手无上荣耀。

  林莉对于旧金山站的火炬传递十分看重,旧金山是唯一进行火炬传递的北美地区城市,而美国又是一个体育大国,在这样的双重背景下,由中国人林莉引领旧金山的火炬传递,无疑会成为本次传递活动的最大亮点之一。

  警方部署狙击手

  当地警方大幅提升保安规格,据悉,在圣火未到之前,旧金山市已有“藏独”分子成功爬上当地地标金门大桥示威。

  据悉,7日有三名“藏独”分子将攀山器具伪装放在婴儿车内蒙混过关,成功爬上旧金山的金门大桥,绑上印有“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以及“雪山狮子旗”。警方封锁有关路段,交通大受影响。随后三“藏独”分子爬下大桥,被警方逮捕。

  奥运圣火已于8日抵达旧金山,旧金山市警方表示,为了因应示威者,部署了前所未有的保安规模,较1992年和1996年圣火在当地传递时更为严密。据悉,今日将有2000多名警察到场维持秩序,沿途均设有狙击手,防范有人抢夺圣火,甚至做出爆炸、枪击、自焚等行为。

  圣火护卫千里挑一

  文武兼备,24小时保护圣火

  为世人所注目的中国圣火护卫队队员原来大有来头,是内地数十万武警中千中选一的精英。由于身穿蓝色运动服,所以被称为“蓝衣人”。

  圣火护卫队于去年8月成立,队员是从武警队伍中挑选出来,身高一点九米以上,身体素质不亚于运动员。这些精英队员相貌堂堂,还接受半年以上的特训,身手矫健之余,还须掌握英语、法语、德语、西班牙语、日语等的简单用语和国际礼仪。

  他们亦懂得多种语言的简单应对,特别是“前进、后退、快、慢”等执行任务时使用的字词,同时具备驾驶汽车和电单车的技能,可以说是文武兼备。

  护卫队分境外和境内两组,两组分别有30人和40多人,每日分班24小时值守,几乎形影不离地保护圣火,每天要跑40至50公里。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