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大学生带600双袜子上学 穿脏了不用洗直接丢掉

  温州某高校大一学生江宇(化名)在同学中小有名气,不是因为成绩好,也不是因为社交能力强,而是因为他袜子多。这个学期,江宇从家里带了600双袜子,一部分给自己穿,一部分送给同学们。“两天换一双,然后就丢掉。
”江宇说。

  袜子不用洗,脏了就丢

  “也不是用一双马上扔一双,我们换下来就丢在阳台上的,阳台上袜子成堆成堆在那里。”记者提出要去江宇寝室看一下,男生脸红了,他说寝室实在太脏,说什么都不让去看。

  江宇老家在诸暨,这学期刚开始他从家里带了400双袜子过来。“我自己一学期只要四五十双就够了,其他的都送给同学。”江宇说袜子是爸爸亲手给他装的,他家里本身就是办袜子厂的,袜子要多少有多少。

  这次清明节放假,他又从家里带了200双袜子过来。“其中有100双是已经明确承诺给同学的。”江宇说,从他这里拿过袜子的同学起码有二三十人,大多数同学一拿就是十几二十双。而江宇自己寝室,所有的男生都拿了好几十双袜子,而且几乎不洗,脏了就不要了。

  江宇说家里的袜子质量还不错,棉的,什么颜色都有。一双袜子,如果按5元出售,十双也就50元。“就那么一点钱,卖给同学也没劲,还不如送给他们做人情。”

  “他在我们学校可出名了,就因为袜子。”一名女生说。在采访江宇的时候,这名女生正好经过,江宇顺便告诉她:“袜子我带过来了,你什么时候过来拿吧。”

  同学:这种行为太奢侈

  温州大学大一女生章洋洋听说了江宇的袜子事件后,嘴巴半天都没合拢。“这也太夸张了,可能他家自身条件允许他这样做,但是把这种行为带进学校可不好。不是每个人都能这样奢侈的,那些家境不好的同学要是看到这种行为,定会心疼死的。”

  另一大一女生周佳佳则觉得,洗一双袜子不过两三分钟的时间,即使家里条件允许,也还是应该提倡节俭。

  老师:家长应配合学校教育,学生要学会自理

  “现在的学生,特别是我们学院的学生,家庭条件都很不错,但自理能力却不理想,家务活基本就不做。”该校基础分院副书记胡老师说,根据学生的这一情况,学校从去年开始为大一的新生们制定了“自立自为”课程,专门教做基本家务,而学生也有家务作业。

  “学生本身也应该树立自理意识,另外,家长也要更多地配合学校教育。”胡老师认为,家长不应该纵容孩子不做家务、浪费资源。

  温州大学社会学老师孙向林认为,作为家长,从小为孩子包办一切,却没根据孩子的年龄和社会环境的变化来改变教育的方式,这是不对的。“大学校园是学生走向社会的中介平台,应该抓紧机会在各个方面完善自己。没自理能力实在是不应该。”孙老师说。 (来源:温州商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江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