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韩媒:李明博应学习刘邦 用实用主义得天下(图)

韩国总统李明博。来源:新华网
韩国总统李明博。来源:新华网

汉高祖刘邦,知人善用。资料图
汉高祖刘邦,知人善用。资料图

  韩《中央日报》:李明博的领导风格该学刘邦

    韩国《中央日报》4月8日文章,原题:刘邦用实用主义得天下

    中国楚汉时代,项羽几乎在所有的方面都比刘邦有优势,但最后却败给了刘邦。刘邦以一个无赖和流氓的出身打败了天下各方英雄,简直让人不敢相信。挫败的项羽以惨烈的方式了断了自己,胜利的刘邦则登上了皇帝的宝座。到底是什么在他们争夺天下的决战中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呢?

  易中天在他的《品人录》一书中阐述了其中的缘由:项羽是一个光杆司令,他不善于处理人事关系;而刘邦则非常善于用人。

力量和才能兼备的项羽,每攻打下一个城池就采取烧光政策,使敌人闻风丧胆。而刘邦在和楚国展开决战之前,甚至没有亲自指挥过一场战役,也没有什么高超的谋略,他所做的只是提拔和任用张良、韩信、陈平等这些人才而已。在对待人才上,项羽疑心颇多,而刘邦却知人善用,只从实用角度出发。傲慢的项羽弃用有大才能的韩信,刘邦却收留韩信作为自己的部下,刘邦是一个彻底的实用主义者。

  标榜实用主义的李明博政府,在初期的人事管理上却留有很多遗憾。青瓦台的秘书阵容和初期的内阁构成是否真的是以能力为标准进行选拔的,这仍然是个疑问。文化艺术届的人事选拔进行得也不太顺畅,无法区分好坏人。议会选举结束后,又将吹起一轮新的人事变动的台风。

  选拔人才的基本原则和标准应该是十分明确的,程序和步骤也应该是光明正大的。不能因为曾效力于以前的政府或出身于官僚就将人一棍子打死。相反,也不能因为利益就随便给什么人一个位置。应该根据具体工作的性质和每个人的能力来选拔适合的人放在适合的位置上。这才是政府的实用主义。

  是重蹈项羽嫉贤妒能的覆辙,还是学习刘邦任人唯贤得天下的智慧?新政府的人事安排向背值得关注。(环球网 张秋影)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更多精彩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邦 | 项羽 | 韩信 | 刘邦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