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吉隆坡机场抢劫案:警匪激烈交火100万美元被抢

吉隆坡机场大楼留下警匪交火的弹痕。

  中新网4月11日电 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国际机场9日晚发生持枪抢劫案,至少4名悍匪在人来人往的机场门外,向身怀巨款的两名找换店商人开枪,他们的保镖随即还火,双方交火约40枪,最后匪徒成功抢走约100万美元逃去无踪。事件造成5人受伤。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事发于当地时间9日晚7时45分,吉隆坡国际机场出境大厅外人来人往,两名找换店商人在两名保镖护送下乘车抵达机场外,准备运钱到出境大厅5楼找换店,但刚下车步向出境大厅8号入口时,至少4名悍匪就在路中心从前后夹击,二话不说乱枪扫射。


  途人纷走避 保镖警员伤

  随行其中一名保镖随即还火,一名途经休班警员亦拔枪相助,现场枪声四起,途人在枪林弹雨下鸡飞狗走或伏在地上,情况非常混乱。双方驳火约40枪,结果该两名找换店商人和一名保镖及该休班警员腿部中枪,另一名准备回国的尼泊尔籍外劳中流弹受伤。伤者送院抢救后伤势稳定。

  事件扰攘了约3至4分钟,匪徒最后抢走商人装有150万新加坡币的公文包,分乘两部贼车逃去,相信他们无人中枪。警方事后赶到机场,在场检获约40枚不同型号的弹壳,包括9毫米、点32和点22口径的弹壳。

  警方其后封锁现场进行调查,又在附近设置路障截查车辆,但未发现匪徒踪迹。吉隆坡国际机场所在地、雪邦警区主任查希迪指出,警方怀疑匪徒一早知道找换店商人带现金到机场,所以预先部署埋伏。被打劫的找换店商人是吉隆坡的印裔回教徒。

  机场启用10年来最严重罪案

  查希迪表示:“持款人员在路中心遭匪徒前后夹击挡住去路,匪徒朝他们开枪,众人立即伏地,保镖也马上开枪还火,但还是被匪徒抢走一包钱后乘车逃去,机场人员之后报警求助。”

  这是吉隆坡国际机场1998年启用以来发生最严重的罪案。由于事态严重,新任吉隆坡副总警长拿督阿都沙马也赶往现场了解情况。由于案发地点是机场门口,并非飞机起飞及停泊站,案发后航班如常操作未受影响。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查希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