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雨雪天气灾情播报

2008全国抗冰保电图片展在京举行

  中广网北京4月11日消息(记者边琪实习记者严则秀)为弘扬抗冰保电精神,全面、形象地展现电力行业在抗冰保电过程中付出的艰辛努力和做出的重大贡献,今天由中国电力报社发起,并与国家电网报社、中国南方电网有限公司党群部、中国华能集团公司办公厅、中国大唐集团公司思政部、中国华电集团公司总经部、中国国电集团公司总经部、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办公厅等单位联合举办的“2008全国抗冰保电图片展”在北京劳动人民文化宫开幕。


  今年1月至2月,我国南方大部分地区遭遇了历史罕见的持续低温雨雪凝冻灾害,使电力系统遭受重大损伤,铁塔倒塌,线路中断,电煤告急,13个省(市、自治区)的电力系统运行受到严重影响,全国因灾停运电力线路36740条,因灾停运变电站2018座,110~500千伏线路因灾倒塔8381基,造成全国170个县停电,停电范围覆盖全国3330多万户约1.1亿人口。

  冰灾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对抗冰保电工作给予了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胡锦涛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多次亲临电力抗灾抢险第一线,考察指导抢险救灾工作,看望慰问电力抢险救灾干部职工和家属。在党中央、国务院的英明部署下,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全国电力行业广大企业和干部职工迅速行动起来,紧急启动应急方案,调集各方力量积极投入抗冰保电工作。全国电力职工表现出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英勇顽强的战斗意志,踏冰卧雪,昼夜劳作,奋勇抢险,用汗水、鲜血和生命重新架设起一座座铁塔,连接上一条条银线,抢运出一车车电煤,涌现出一个个可歌可泣、催人泪下的感人事迹。经过40余天艰苦奋战,终于战胜了自然灾害,比预定时间提前22天恢复了灾区电力供应,让灾区人民群众过上了安定祥和的春节,胜利完成了抗冰保电的艰巨任务。

  据了解,图片展分深切关怀、冰灾形势、应急指挥、奋力抢险、万众一心、灾后重建等篇章,以真实的画面再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对抗冰保电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深切关怀,再现了电力行业各级领导对抗冰保电工作的积极应对和正确指挥,再现了全国电力职工英勇抗灾的感人场景和奋力抢险的动人事迹,在先了全国各界对抗冰保电工作的大力支持和无私援助,向全社会生动、形象地展示出新时期电力职工在大灾面前英勇无畏、奋不顾身、万众一心的民族精神和时代风貌。

  据介绍,此次共展出217幅展板,近400张图片,自4月11日起至15日结束,展览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
(责任编辑:郭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