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农民被判奸杀村妇成冤狱 上访7年终得公正(图)

入狱前,陆金身体健康。出狱后,陆金的左腿发生了严重的变形。
入狱前,陆金身体健康。出狱后,陆金的左腿发生了严重的变形。

哥仨见面后,二哥陆泰(右一)仍坚持当年的口供:看见陆金往苞米地方向去了,但是没有说看见陆金杀人。
哥仨见面后,二哥陆泰(右一)仍坚持当年的口供:看见陆金往苞米地方向去了,但是没有说看见陆金杀人。


 
 12年前,这里还是自己温暖的家,而12年后,陆金居无定所。
 12年前,这里还是自己温暖的家,而12年后,陆金居无定所。

   未杀人却被关7年 一个农民迟来的公正……  

  东北网4月14日讯 12年前,在巴彦县榆树乡榆树村这个贫穷偏僻的小山村里,发生了一起奸杀案。一个村妇的离奇死亡打破了小山村的宁静,还改变了一个叫陆金的普通农民的人生轨迹。

  “强奸杀人”身陷囹圄

  1996年7月的最后一天,晚饭过后,巴彦县榆树乡榆树村村民陆金像往常一样,和全家人坐在炕上看电视。

这时,十多个便衣警察冲进门,不由分说地要将陆金带到村大队里“了解情况”。陆金当时脚上穿着拖鞋,一名警察告诉他回去换鞋,就在他转身进屋的一刹那,一副冰冷的手铐套在了他的手腕上。

  “凭什么抓我?不就是告他们滥摊派、贪污腐败吗?我有证据啊!”陆金拼命地挣扎着。这时,陆金的大儿子陆兴波也冲了过来,极力地保护着父亲。随后,父子俩被抓到榆树乡小学。陆金被带到位于校园东侧的空教室。陆兴波被关在不远处的西屋。

  在这个临时的审讯室里,陆金被扒光了衣服。警察在他身上仔细地查找着蛛丝马迹,但是没有结果。次日下午,陆金被带到了榆树乡派出所一间阴森、潮湿的屋子里呆了两天两宿。直到8月3日,陆金被转到收审站时他才知道——原来他被抓不是因为状告村大队干部,而是因为“强奸杀害村妇彩凤(化名)”。

  村妇之死搅乱小村落

  1996年7月23日清晨,铁柱(化名)慌张地跑到村委会,说他妈彩凤两天两宿没回家,找遍了所有她能去的地方都没有找到,可能是出事了。

  彩凤是村上的名人,那一年她35岁,能说会道,和村里很多男人“关系密切”。

  那几天,榆树村狂风大作,暴雨倾盆。村委会的几个村干部立即发动全村老少分成组,寻找失踪的彩凤。几十户村民不分黑白地找了两天也没有发现其踪影。

  7月25日9时许,村民崔正和带队的三、四个村民在屯东南2.5华里的苞米地里发现了一具散发着恶臭味的女尸。女尸俯卧在地垄内,上身穿的粉红色套头背心虽被泥水浸透,但还算完好,下身的粉色裤衩一半被拉下,脖子上系了一根布条,布条一头系死在一棵玉米根部。由于接连几天阴雨,加上天气正值三伏天,尸体被发现时已高度腐败。

  但根据现场的衣物,彩凤的丈夫还是确认死者就是失踪了四天的妻子。

  尸检很快证实,彩凤为他人勒颈机械性窒息死亡,死前曾与人发生过性关系。死亡时间为7月21日上午9点左右。

  巴彦县公安局立即成立“7·21重大强奸杀人案”专案组,破案指挥部设在村委会。原来宁静的小村立即因为彩凤的死而搅得沸沸扬扬。

[1] [2] [下一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金 | 陆兴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