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仇和动员昆明官员解放思想:没有禁止都可以干

  没有明令禁止都可以想可以干

  昆明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动员会 仇和动员冲破6个思想障碍

   在昨日召开的昆明市“解放思想、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科学发展”大讨论动员会上,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仇和动员大家要把握发展大势,拿出思想领先的超凡智慧、改革当先的果敢气魄、开放抢先的战略眼光、率先发展的非凡胆识,全力推动昆明的新发展。

要勇立时代潮头

  仇和认为,昆明不仅具备东部地区的区位优势、中部地区的资源优势,更具备西部大开发的政策优势和独特的开放优势,绝不能把改革开放的前沿当成末端,不能把“口袋口”当成“口袋底”。他说:“思想最解放、改革开放最活跃的时期,就是经济社会发展最快的时期;思想最解放、改革开放最活跃的地区,就是经济社会发展最快的地区。上海、广东、重庆等地都在掀起新一轮解放思想和改革开放的热潮,昆明也已经积极地拿出思想领先的超凡智慧,勇立时代潮头,切实转变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的思想观念。”

  六个障碍急待冲破

  仇和说,对昆明来说,当前特别需要冲破“六个思想障碍”,即冲破传统计划经济的固有习惯和重发展轻环境、重速度轻效益、重增长轻节约的片面发展观,确立市场经济和科学发展的新观念;冲破小富即安、小富即满的小农意识,弘扬自强不息、勇攀新高的进取精神;冲破养尊处优、不思进取、看摊守业的思维定式,增强敢试敢闯、敢为人先的创新意识;冲破等、靠、要的唯条件论,树立事在人为、关键在我的能动观点;冲破“准我干我才干”、“唯上”、“唯书”的僵化思想,树立“没有明令禁止都可以想、可以干”,不断创新求变的求索作风;冲破地区、部门狭隘的利益观,形成全昆明市一盘棋、合力求发展的浓烈氛围。

  不做电筒要做镜子

  “作为领导干部,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在解放思想问题上,大家不要做手电筒,只照别人,不照自己;而要做镜子,常审视自己,多检点自己。只有抓好领导集团‘一班人’,推动中层干部‘一层人’,带动基层干部群众‘一群人’,才能形成思想解放的良好态势。”在昨日的动员会上,仇和希望,每一个干部、工作人员在解放思想时,都要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本报记者 李桀

  昆明将打破界限运作资本

   昆明将重点从五个方面进行改革。仇和介绍,将进一步优化政府职能,推进政企分开、政资分开、政事分开、政府与中介组织分开。其次,将通过深化经济管理制度改革,激发创业创富潜能,要坚持“不求所有所属,但求所在所得”,彻底打破地域、行业和所有制界限,在更大的范围和更高的层次实行资本运作,通过产权置换实现经济发展的“乘数效应”和“倍增效应”,要通过股份制改造吸纳资本,通过兼并联合优化资本,通过租赁拍卖盘活资本,通过改造引进嫁接资本,通过参股控股激活资本,努力让资金变资本、闲资变投资。其他方面的改革涉及教育医疗的制度改革、社会保障制度的改革及干部人事制度的改革。本报记者 李桀

  “解放思想”将持续到10月

   “思想解放的程度,直接决定着改革创新的力度,决定着经济社会发展的进度。”昨日,昆明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祖林在“解放思想、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科学发展”大讨论动员会上透露,根据省委的安排部署,全省思想解放大讨论从今年4月份开始,持续到8月份。结合昆明实际,昆明市大讨论活动将持续到今年10月份,分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1-2月,思想发动;第二阶段,3-5月,查找问题,制定整改措施;第三阶段,6-10月,全面整改、全面落实,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建立长效机制。目前,虽然昆明市解放思想大讨论第一阶段已经结束,但效果究竟如何,有必要“回头看”。看一看广大干部对开展大讨论活动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是否提高,积极性是否增强,思想、思维、思路和信念、理念、观念是否得到提升,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是否得到转变,工作效率是否有所提高。存在问题的要整改、达不到要求的要“补课”,好的做法和经验则要提炼和推广。

   此外,昆明市委将适时派出督促检查组对各县(市)区、各部门开展检查指导。媒体在大力宣传推广解放思想并取得明显成效的先进典型的同时,还将对一些影响昆明发展的问题进行曝光“揭短”。

  生活新报 本报记者 李桀

正方
反方
激进,仇和找到了昆明发展滞后问题的关键所在,勇于开拓,鼓励官员要拿出思想领先的超凡智慧 ,勇立时代潮头,切实转变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的思想观念。 过激,公权和私权是不同的,作为政府官员,应遵守公权,公权的原则是,只有法律授权才能做,没有授权的官员作了就是违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智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