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山东考生瞒单位考公务员受阻 没有公章难面试

  拒盖公章不开介绍信 考生瞒单位考公务员受阻

  早报讯 2008年山东省公务员笔试成绩近日公布,取得面试资格的考生原本应该非常高兴,可是,由于资格审查时需要提交所在单位同意报考的介绍信,一些报名时没征得单位同意的在职考生,为盖个公章犯了愁。

本月18日资格审查即将开始,在“青岛公务员考试”QQ群里,“公章”成了近期最热门的字眼之一。

  考生:

  硬要盖章就怕两头落空

  在QQ群里,记者和一些为了“公章”犯愁的考生交流。一些考生表示,单位培养一个熟悉工作流程的员工花费了大量心血,如果通过正规渠道提出申请参加公务员考试,很难得到单位领导的同意。一名考生说:“如果硬要去参加资格审查和面试,就怕这边和单位闹僵了,那边公务员又没考上,两头落空。”

  为了盖这个公章,有的考生则动用了私人关系,一名考生说,“单位的公章放在办公室部门,我们办公室主任偷偷给我盖的章,说考不上没关系,现在先别声张,等考好了再说。我3月份就把同意报考的介绍信开好了。”

  人事局:

  没有介绍信审查通不过

  据了解,根据人事部门规定,资格审查时,有工作单位的人员要提交有用人权限部门或单位同意报考介绍信,被确定进入资格审查的人员在规定时间内未向招考单位提交有关材料的,视为放弃。

  “没有单位同意报考介绍信的考生,将无法通过资格审查,希望考生不要抱侥幸心理而耽误了面试,往年就有考生因为没能及时出具介绍信失去了机会。”人事局有关人员介绍说,之所以要单位同意报考的介绍信,是因为考生被录用后,将面临人事关系变动,如果届时单位不放人导致无法录用,将会影响到该职位其他人员的录用。“过去招考公务员,报名时就要出具介绍信,但因为笔试的淘汰率很高,出于人性化考虑,我们才把单位出具介绍信的环节调整到笔试之后。面试的淘汰率已经比较低了。”

  人事部门建议,考生还是应设法提前和单位协调好,避免遇到人事关系方面的麻烦。 (闵妤 江伟)

  新闻回放

  今年我市招考356名公务员,报名者达3万人,3月23日,经过资格初审的19616名考生在25个考点的655个考场内开始了2008年公开招考公务员的笔试考试。

  4月11日,市人事局公布了青岛市2008年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和笔试合格分数线。合格分数线为51分,比去年提高了5分。今年的最高分为75.16分。1075人进入资格审查。今年将按职位计划和规定比例,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进入面试的人员848人。

  面试主要考综合和协调

  相关新闻

  资格审查后,确定进入面试的人员,需现场缴纳70元面试考务费并领取面试通知单。记者从人事局获悉,今年公务员考试的面试将采用结构化面试方法,主要测评报考人员从事机关工作必需的综合分析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反应应变能力、言语表达能力和举止仪表等方面的素质和能力。

  面试采用百分制计分。面试试题分为通用和体现部门职位特点两部分,其中,通用部分占70%左右,体现部门职位特点部分占30%左右。每个报考人员的面试时间,一般不超过30分钟。面试成绩由面试考官当场评判,在本场面试结束后向报考人员宣布。

  面试将于22日至24日举行,面试结束后,按笔试、面试成绩各占50%的比例,百分制计算报考人员考试总成绩。根据考试总成绩,分用人部门或职位,由高分到低分以不低于计划录用人数1.2倍的比例,确定进入体检考察范围的人员。闵妤 江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