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五洲携手 共保奥运圣火 > 反对抵制奥运消息

揭露法国政客和媒体抵制奥运圣火传递内幕(图)

4月7日,热情的观众迎接奥运圣火的到来。当日,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活动在法国巴黎举行。
4月7日,热情的观众迎接奥运圣火的到来。当日,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活动在法国巴黎举行。

4月7日,一名儿童在巴黎观看北京奥运圣火传递。
4月7日,一名儿童在巴黎观看北京奥运圣火传递。

  一家报纸网站,竟把手挥五星红旗欢迎圣火的中国留学生的照片列入支持“藏独”的行列之中

  8日下午,记者收到一位名叫克洛德·朗格雷的法国人发来的电子邮件,谈到他是如何看待这一天发生的事的:

  “4月7日是奥林匹克运动最为黑暗的一天。这些职业挑衅者和跪倒在他们脚下的媒体精心策划并毫不受惩罚地干扰了圣火接力。”

  “请相信我,昨天这件事……远不是如《解放报》等声称的是他们的一场胜利……因为只要仔细看一看就知道,在圣火经过的全程,并没有十几万人,仅仅数以千计而已;更何况其中还有很大一部分是前来支持圣火的人。

他们手持五星红旗或奥运五环旗,他们才是大多数(就像在市政府前那样)。所以,反对2008北京奥运的人仅仅几百人而已……”

  然而,这在法国媒体上却并不是这样来报道的。一家法国电视台播放中国驻法国大使孔泉在接受采访时的一段讲话,大意是“我在法国圣火接力的这一天遇到了很多自发前来欢迎圣火的法国民众……”然后该电视台主持人问本报记者:“这是真的吗?”我当即反问:“难道不是真的吗?”对于一些法国记者来说,狗咬人不是新闻,人咬狗才是新闻。因此4月7日前来欢呼圣火的大多数,他们是视而不见的。

  就在采写这篇文章的过程中,几位看到我在法国电视台捍卫圣火接力真相的中国留学生打来电话,其中一位名叫张希的女学生非常愤怒地告诉记者,她在7日那天手挥五星红旗欢迎圣火,并接受了好几家法国媒体的采访。9日,她却在法国《快报》的网站上发现,她的照片被列入支持“藏独”的行列之中,被说成是“中国前来抗议的女学生”!她明明手中挥动着中国国旗,但在发表的照片中却被完全裁剪掉了。如此一而再、再而三地发生这样的事,不得不令人怀疑这位摄影师实在找不到“来自中国的抗议者”,只好移花接木了……

  抗议圣火的这几百人并非如梅纳尔所声称的是“非暴力”的。相反,他们尽一切可能制造着暴力。一名巴黎市议员带着灭火器前来抗议,另外一些人则攻击中国留学生……尽管7日当天有大约28名抗议者被捕,但第二天他们全部被释放。难道是他们没有违反和平示威的规定吗?令人不解的是,9日,法国中学生也上街游行,其中也有一些人攻击警察,但他们可以肯定是会吃官司的。学生抗议是要吃官司的,但支持“藏独”却可以网开一面。这实在令人难以理解“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到底应该如何解释……

  法国部分媒体的倾向性在一个细节上也同样可以非常清楚地表现出来。记者所收到的电视观众的来信中,有一位寄来了一幅他自己制作的漫画,上面也是五个手铐,但铐住的却是梅纳尔、巴黎市长德拉诺埃等人,题目是《和平的敌人:巴黎;2008年4月7日:强盗无疆界组织》。记者觉得很好玩,于是在一次电视采访中,便将其拿出来在镜头前展示。主持人立即说:“这是宣传!”他的话,我完全同意。但问题是,“记者无疆界”组织将奥运五环扭曲成五个手铐,这难道就不是宣传吗?当我反问对方时,对方哑口无言!“如果你也承认这同样是宣传,为什么法国媒体如此广泛地将‘记者无疆界’组织的这幅宣传画到处传播呢?”这是一个法国媒体无法回答的问题!

  观众贝诺瓦·卡扎班在给记者的一封信中一针见血地指出:“必须纠正这一切,你出现在电视上使得真相得以重现,同时也使一边倒的舆论重新略为平衡,因为从这一事件一开始至今,法国媒体就缺乏职业道德。”

  法国政治最为虚伪的一点,就是反对派“为反对而反对”,政客不讲原则

  在本报记者与法国人权事务秘书拉玛·雅德和绿党国会议员诺埃尔·马梅尔电视辩论后,观众们的跟帖非常激烈:两大阵营的意见尖锐对立。但令人深思的是,在网上,支持藏独和支持北京奥运的人其实大致对半,但在法国媒体上,法国人却只看到支持“藏独”的声音,这难道是偶然的吗?

  在跟帖中,一位网名为Finimore的网友对法国媒体提出强烈质疑:

  “法国电视、广播、报刊对这一事件的报道显示出它们是受操纵的,建筑在谎言的基础之上的。这场针对中国的仇恨宣传是如此虚伪,证明它是非常精心策划和组织的,这些人只言不提发生在西藏的真实情况,也不解释西藏僧侣政权的真正目的……”随后这位网友提供了所有他了解到的西方游客和“最后一位留在西藏的”英国《经济学人》记者所写的所有文章的链接。然而问题是,法国政客们似乎并不真正关心事实真相,而是只顾“顺应民意”。

  在电视辩论过程中,因为记者说真相是“汉人遭到少数犯罪分子的残害”,于是议员先生便说我“是亲政府的记者”;当记者批评对方偏听达赖流亡政府一面之词时,法国人权国务秘书便质疑我为何不相信她得到的信息。但当记者请他们拿出“残酷镇压”的证据时,却没有一个人能够提供。

  法国政治最为虚伪的一点,就是反对派“为反对而反对”。今天是右翼萨科齐总统在台上,于是凡萨科齐支持的,左翼社会党便绝对反对,而不问真相或真理。曾作为社会党总统候选人参加去年法国总统大选的罗雅尔女士,甚至不顾伤害在法中国侨民和留学生的感情,公开宣称要“抵制北京奥运会”。就是这位罗雅尔女士,在去年竞选法国总统时,需要从“中国因素”谋求利益,曾专程访华,并不惜在长城上创造一个法文词来形容“不到长城非好汉”;而当她自以为向中国扔石头似乎可以带来选票时,便毫不留情地一砖头砸过去…… 本报首席记者    郑若麟(本报巴黎专电)

[上一页] [1] [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