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广西高三女生身患白血病 全校师生纷纷捐款(图)

排队募捐
排队募捐

长龙队伍
长龙队伍

  高三女生与白血病魔“赛跑” 全校师生捐款送祝福

  今报柳州讯(记者罗素玲)昨日下午,柳州市一中1000多名师生在校园里排着长队,为一名高三女生捐款,祈愿她能顺利实现心中最大的愿望:参加今年的高考。

  这名叫董应凤的女生,是柳州市一中高三文科班的应届毕业生。半个月前,她不幸查出患有急性白血病,突然从高考备考的课堂转去了柳州市工人医院血液科的重症病房。女生的家在柳南区太阳村,母亲腿有残疾,父亲做农活,她还有一个弟弟在柳州一所职校读书。

小凤是家里最大的希望:考上大学,未来找一个好工作,改变家庭的贫困现状。

  “小凤最大的理想也是参加今年的高考。”董应凤的班主任李家贤说,小凤在班里的成绩一直排在前10名,而且相当刻苦。就在她被查出白血病之前一周,还参加了柳州市组织的第二次高考模拟考试,考试成绩很不错,同学们都说她今年能够考上一所理想的大学。

  病倒之后,小凤多了许多担忧,除了家里要想尽办法为她筹集治疗费之外,最担心的就是不能参加高考:“我都报名了,前期的复习也准备得很充分,要是因为病不能参加,将会终生遗憾。”昨日下午,她非常着急地对记者说,从三年前考上高中的那一刻起,她就开始准备高考。事到临头,却突然病倒了。为了实现愿望,她在高烧不退、头晕、食欲全无的痛苦时期,也不忘复习,看不了书就默想以前学过的知识。

  董应凤的主管医师、柳州市工人医院血液科主任陈宏博士,也不断安慰小凤:“你只要安心治病,挺过第一个化疗疗程,就有希望参加高考。”但他话里有话:小凤现在的治疗已到了最关键时期,第一个疗程的化疗虽然治疗效果不错,但副反应也相当大,她的身体已虚弱得毫无抵抗力,最需要的就是他人的鼓励和自信心。如果她能挺过这一困难时期,就有希望参加今年的高考。

  柳州市一中得知小凤的心愿有望实现后,昨日下午,全校师生为她鼓劲、祝福、捐款。截至昨晚7时40分,已统计到的师生捐款就达40888.61元。小凤的母亲得知这个消息,喜极而泣,对师生们的爱心相助,她由衷地感激。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应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