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湖南小伙无偿捐赠眼角膜 新疆男生重见光明(图)

南方都市报 霍健斌摄
南方都市报 霍健斌摄

  天山网讯(记者 王前喜 王成波 报道)十几天来,18岁的新疆内地高中班学生司马义·吐尔逊及其家人都在激动中度过,一个与他们素不相识的眼角膜捐赠者,让患眼疾的他又拥有了一双明亮的眼睛。

  眼疾严重影响学习

  司马义·吐尔逊家在鄯善县农村。2006年9月,他以优异的成绩考进了深圳的内地高中班。

  和其他同去内地上学的同学不同,司马义·吐尔逊说,他自小患右眼眼角膜白斑病,由于家庭经济条件不好,一直没能得到治疗。

  在深圳上高中后,司马义·吐尔逊学习更加刻苦,经常看书到深夜,这使得他的眼疾更加严重,不但看不到东西,而且经常出现面部右半部分疼痛难忍的情况,他的左眼视力也受到严重影响。对于这一切,他一直强忍着没告诉别人。

  “他是一个很自强的学生,还是学校义工队的队长。”深圳松岗中学高二年级组组长顾球瑛说,从今年2月开始,老师们发现,司马义·吐尔逊上课时总是趴在桌上,不看黑板。

  了解情况后,顾老师立即向学校反映了此事,校方带司马义·吐尔逊去医院就诊。医生说,要彻底治愈他的眼疾,移植眼角膜是惟一的办法。

  新疆巴郎重见光明

  为司马义·吐尔逊做治疗的深圳市眼科医院博士姚晓明说,他第一次接触司马义·吐尔逊时,就被他自强不息的精神所打动,决心要帮他寻找眼角膜。

  3月29日,当他得知有名意外死亡的年轻人的亲属要捐献死者眼角膜时,他立即想到了司马义·吐尔逊,经过多方联系,终于完成了捐赠手续。4月4日,手术成功。

  眼角膜捐赠者的亲属肖志平说,表弟胡洁良是湖南人,今年20岁,3月29日凌晨意外坠楼,被医生判定脑死亡。在商议他的后事时,家属们认为:“孩子这么年轻,应该为社会做点贡献。”因此决定为他做遗体捐赠。司马义·吐尔逊也因此受益,右眼重见光明,左眼视力也逐步恢复。

  司马义·吐尔逊在医院接受治疗时,老师同学纷纷向他伸出援助之手,共捐出1.2万余元,医院也为他减免了部分费用。

  家人要谢好心人

  “4月3号,我们知道了巴郎子要做眼睛手术的事。”司马义·吐尔逊的叔叔乌拉间音·呼加不都说,他兴奋得立即跑回家,把好消息告诉给孩子的母亲,两人又连蹦带跑地把消息传给了奶奶,大家都为这孩子感到高兴。

  “司马义·吐尔逊能考进内地高中班,可是我们全村人的骄傲。”乌拉间音·呼加不都说,现在孩子的眼睛好了,全家人正琢磨着怎么感谢好心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司马义 | 巴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