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2008北大爱心社“爱心万里行”

2002年:陇上陌戈壁情 洞庭上下烟雨情

  2002年北京大学爱心社爱心万里行

  ——陇上陌,戈壁情,洞庭上下烟雨情

  一、简介

  2002年,北京大学爱心社暑期社会实践团分三路前往甘肃,湖北,湖南四省开展实践活动。活动以爱心社传统的支教,经验交流为主,同时在当地展开了多种社会调查,主要包括关于当地经济状况和教育状况的社会调查。

一路上,传递了爱心,收获了感动……

  二、路线及各路情况

  路线1:甘肃天水

  2002年7月21日至8月2日,爱心社一行18人,去甘肃省礼县进行了“爱心万里行”活动,此行的主要目的是对“王搏计划”的回访。队员们在当地走访了许多已经接受资助并顺利复学的孩子家庭,也了解到了更多亟待资助的贫困失学孩子的情况,为王博资助计划的后期完善及进一步开展搜集了宝贵的信息和资料。此外,还在礼县几所学校进行了支教活动,并对学校所在村庄进行了经济情况调查与教育情况调查:

  7月22-24日在礼县四中:和老师领导座谈,了解学校情况,并给初二学生上课,效果很好。

  7月25-30日在龙林乡各完小、初小上课,并进行关于王博计划的调查,同时收集未受资助的贫困儿童资料,并捐送资助款。

  8月1日中午坐车返京,甘肃路万里行顺利结束。

  路线2:湖南平江

  2002年8月5日到11日,爱心社一行16人在湖南省平江县南江镇余坪村开展了为期近一周的支教和调查活动此行的主要任务是支教,并围绕它展开了一系列的社会调查。

  8月6日:在余坪小学上课,与学生分班交流,互相认识。正式上课,语、数、英三科三班倒。孩子们都很积极,支教活动不仅拓宽了他们的视野,也丰富了他们的课余生活。支教期间,考察组由村长、支书带领考察,深入了解了余坪的经济状况,教育观念及收费负担。通过调查,考察组发现了“特产税”问题。

  8月7日:活动在当地影响较大。岳阳一中、岳阳市、平江县党委、南江镇长及华能电力等的领导前来慰问。

  8月10日:考察组与当地学生联欢,气氛很好。村、校、厂里代表讲话,向爱心社赠送锦旗。爱心社表彰了各班品学兼优者共30名,以鼓励他们努力学习。最后,以万里行队员表演手语歌《奉献》结束。

  8月11日:考察组前往平口。到平江一中,与校团委、学生会工作的学生干部座谈,了解学生状况。考察组还参观平江起义纪念馆,接受革命教育。

  8月12日:考察组到岳阳一中并了解学校情况。

  8月13日:考察组前往华能子弟学校,与子弟学校初三学生二三十人交流,激励他们为改变命运而奋斗。

  路线3:湖北通山

  7月21日下午万里行湖北路起程……

  7月22-26日:在通山一中与那里的中学生见面,座谈。学生提问踊跃,气氛十分活跃。此次活动受到当地重视,县委书记前来慰问。当地电视台和报纸均报道了我们的活动。几天里,考察组与学生建立了融洽的感情。

  7月27日:前往大路中学,与乡领导和老师座谈,与学生见面交流。部分队员到附近走访,进行教育情况调查。了解当地的师资与生源情况。考察组还走访大畈乡大畈小学,并与镇领导座谈。

  8月5日,考察组返回北京,湖北路万里行结束。

(责任编辑:李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余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