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柳斌杰指出:中国出版政策将更加开放

  4月15日,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在京会见来访的德国施普林格STM全球出版总裁彼得·亨德里克斯一行,“开放”成为双方会谈的主题词之一。柳斌杰强调,中国出版市场将越来越开放。

  柳斌杰指出,中国政府高度关注出版业的发展,相关政策的立足点有三个。
一是主张人类创造的知识财富应该全世界共享;二是中国文化对外开放,主张携手创造一切知识,特别鼓励科技领域的中外合作;三是提倡文化多样性。他说,“未来相关政策只能更加开放,中国出版将更好地融入世界出版大潮。”

  对于施普林格公司代表感兴趣的资本合作和传媒上市问题,柳斌杰谈到,一段时间以来,中国的传媒板块在证券市场有良好表现。在科技出版领域,中国科学出版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正在抓紧筹备上市工作。除了在出版方面进行项目合作外,国际出版商可以在出版产品的制造、流通环节与中方企业进行资本合作,与中国传媒业上市公司可在法律规定范围内进行股权合作。

  彼得·亨德里克斯谈到,此前一天,施普林格与清华同方中国知网签订了关于共享施普林格数据库的合作协议。柳斌杰对此非常赞赏,“中国支持图书"走出去"和数据库共享,今后中外业者合作的形式可以更加多样。”他说,一项阅读状况调查表明,在有阅读能力的人中,在线阅读或使用手机等移动终端阅读的人已经超过38%,中国鼓励出版单位在数字出版领域加快发展。

  1842年创立的施普林格公司是全球第一大科技图书出版社和第二大科技期刊出版社。每年出版1700种期刊,5500多种新书,旗下83种英文刊物与中国有业务合作。2007年,公司销售总额为9.06亿欧元。

  新闻出版总署报纸期刊出版管理司司长余昌祥、图书出版管理司副司长马国仓、音像电子和网络出版管理司副司长寇晓伟等陪同会见。 (来源:人民网-中国新闻出版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柳斌杰 | 彼得 | 亨德里克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