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球华人抗议西方歪曲报道西藏暴力事件 > 反CNN消息

CNN主持人毒言辱华,无知还是无耻?

  近日CNN一个时事评论节目的主持人JackCafferty,日前谈及奥运圣火在美国旧金山市的传递情况时,竟指华人在过去五十年间“基本上是一帮暴民和恶棍”,甚至称中国产品都是“垃圾”。其言论引起美国华人强烈不满,当地华人随即发动网上联署行动,除抗议CNN辱华,又要求CNN道歉,并对该名主持人采取行动。


  谬论!又在制造谬论!3月,因片面截取刊登一幅“藏独”分子袭击军车的照片,炮制不实报道的CNN一举成名。一句幽默且讽刺的流行语“Don"tbelikeCNN”(做人不能太CNN),成了2008互联网上的第一流行语!而今,不知反省不思悔改,CNN时事评论节目主持人又跳出来口出毒言,大放厥词,这是何等的无耻和卑劣!

  JackCafferty称,华人在过去五十年间“基本上是一帮暴民和恶棍”。JackCafferty对华人的了解究竟有多少,对华人固执的偏见与歧视从何而来,竟然出此毒言!据《2007年世界华商发展报告》,自50年代开始,在美华人人口便呈几何级数量增长,每10年华人的人口数就增加一倍。1987年以后,中国大陆成为美国主要华人来源地。根据美国人口普查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世纪最后10年里,共有46万来自大陆的中国人在美国定居。至2005年底,美国人口中,中国出生的人口数量(含两岸四地)已达到了183.3万人。到目前为止,美国的华侨华人总数已达330万。

  华人移居美国已有200多年历史,华人对美国的贡献,特别是早期对开拓美国西部和发展经济的贡献,以及近数十年中对发展美国科学技术的贡献,都是业绩昭著,已获得普遍公认。由华人在美国几何数级数量的增长来看,我们倒可以反问JackCafferty几个问题:美国做为一个发达的超级大国,为何愿意接纳众多的“暴民和恶棍”?又为何愿意与这些“暴民和恶棍”的故里中国友好建交?是美国政府移民部门、外交部门的政策错误,还是这个所谓的美国主流媒体CNN的主持人的无知?

  JackCafferty又称,中国产品都是“垃圾”。新闻讲究以事实说话,在让我们来看一组数字。据中国海关的统计资料显示,2007年中美双边贸易总额达到3021亿美元,首次跃上3000亿美元台阶,美国为中国第二大贸易伙伴。其中,对美出口2327亿美元,电器及电子产品、机械设备出口均突破500亿美元;服装及衣着附件、家具及其零件、玩具等出口都比同期有所增长。

  尽管中美在出口问题上还存在着一些摩擦,但双边贸易仍保持着持续发展的良好态势。试问,如果中国产品都是“垃圾”,以加工贸易为主的中国出口何以在中美贸易中保持着高比例?美国政府为什么要从中国进口如此巨额的“垃圾”?JackCafferty是不是要给诸多良好体验中国产品的美国用户再单独上一课?

  中国有句古话,叫做“得道者多助,失道者寡助”。CNN等西方媒体在3·14事件中,肆意扭曲事实真相的无耻行径,已经被越来越多的民众识破和指责。通过那两组数据,大家对这位JackCafferty的言论感受又是如何?事实的真相,并不会因为少数人的无耻恶言相击而改变;而少数人的无耻恶言被击破后,势必引来正义民众的侧目,因为真理只会越辩越明。

  中国还有一句古话,叫做“多行不义必自毙”。媒体作为社会公器,承担着为公众传播事实真相、坚守社会道义的重任;一旦丧失自我操守,必然失去公信力,为公众所唾弃所不齿。CNN做为世界知名的美国主流媒体,竟然不顾事实真相,连番做出扭曲事实的辱华报道,简直是新闻界的奇耻大辱!今天流传的是“Don"tbelikeCNN”,在新闻公信力接连受到质疑后,明天还会有CNN么?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