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五洲携手 共保奥运圣火 > 华人保卫圣火消息

印度国家安全顾问督阵火炬传递 确保万无一失

  国家大道笔者伸展,远处的高大建筑就是印度门。北京奥运火炬就在这里传递。记者任彦摄。

  人民网新德里4月16日电(记者任彦)4月17日,北京奥运圣火将抵达印度首都新德里,进入奥运火炬“和谐之旅”境外传递的第11站。4月16日,本网驻印度特派记者先行对火炬传递路线进行了探访。

  据悉,此次奥运圣火在新德里的传递路线确定在从总统府到印度门之间的国家大道上。火炬传递起点为总统府。印度总统府建成于1929年,原名维多利亚宫,曾是英印殖民政府的总督府。
英国殖民者耗时20年建成该建筑,本想在这里永远统治印度人民,但在这里只呆了16年便卷铺盖走人。印度独立了。独立之后,印度政府把该建筑改名为总统府,作为印度总统生活和办公之用。现在,印度第13届总统、也是印度首位女总统帕蒂尔就住在这里。

  印度总统府由红砂石建成,其建筑风格融合西方古典主义和印度传统装饰艺术,看上去典雅庄重。总统府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其古铜色圆顶,圆顶高耸,成为新德里的一个重要地标。圆顶正下方是一个圆形大厅,印度所有重要的国事活动都在这个大厅里举行。大厅前面有一片开阔的广场,这个广场上经常举行欢迎外国元首的阅兵仪式。总统府的正门是一个大铁门,镂空的、有着精美花纹的大铁门前是游人在总统府前留影的最好地方。北京奥运火炬将从这里开始传递。

  从总统府大铁门出来,向东有一条笔直的大道,这条大道就是国家大道。国家大道长2.4米,宽有十几米,两旁是政府办公大楼、大片草坪和树木。草坪是开放的,一到傍晚,人们就聚集到这里,在草坪上打网球,或者一家人野餐。卖各种小吃的吆喝着穿梭其间,兜售气球的也是来回走动,给碧绿的草坪增添的许多色彩。国家大道是印度举行重要活动的场所,每年1月26日这里都要举行盛大的共和国日阅兵庆典。届时,两侧草坪上搭就看台,印度三军仪仗队和新式武器从国家大道上通过,印度政要、名流和普通民众在看台上翘首观望。现在,为了保障奥运圣火安全传递,国家大道两侧竖起了一人高的铁栅栏,栅栏上拉起了铁丝网。在火炬传递时,大批警察将集中在铁丝网外侧的草坪上,筑起一道厚厚的人墙。在栅栏内,将有数千名当地中小学生夹道欢迎圣火传递。

  国家大道的终点是雄伟的印度门。印度门看上去象巴黎的凯旋门,建成于1921年,高48.7米,拱门高42米、宽21.3米,顶端刻着醒目的“印度”的英文单词,墙壁上刻着9万多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中牺牲的英国和印度士兵的名字。这座建筑本是英印殖民政府用以纪念一战烈士的纪念碑,现在已成为印度三军和民众缅怀先烈的圣地。

  北京奥运火炬在新德里的传递路线是印度首都的中轴线,是印度的政治中心,是印度给与外宾最高礼遇的地方。印度外交部一位官员对记者说,通过火炬传递路线的选址,就可以清楚地看出印度政府对北京奥运会是非常支持的,对奥运火炬在印度传递是高度重视的,这说明印中两国关系确实进入一个新的阶段。中国驻印度大使张炎表示,选择这个地点进行圣火传递足见印度方面对北京奥运和圣火传递的重视。由于达赖集团盘踞在印度,而且藏独分子扬言要对圣火在新德里的传递进行破坏,印度政府很早便开始行动,以确保火炬传递万无一失。印度国家安全顾问纳拉亚南亲自挂帅,会同印度内政部长及中央警备队和新德里武警部队高级官员多次召开会议,研究对策,制定方案。据印度内政部介绍,此次安保力量是过去20年所未见,奥运火炬一定会安全传递。记者在火炬传递路线一带发现到处是警察、军人和便衣安保人员,他们正在对明天的圣火传递作最后准备工作。一名正在布防的印度警官对记者说:“奥运圣火是我们的贵宾,我们一定会尽全力保障客人的安全。”据悉,北京奥运圣火26日深夜离开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印度媒体和民众对圣火即将到达印度充满期盼。《印度教徒报》等主流媒体近日发表文章称,奥运圣火在新德里传递,是印度的骄傲和荣幸,印度期盼着传递圣火的那一刻早日到来。新德里的气温在中午时已经达到40多度,印度人民将怀着同样高度的热情迎接奥运圣火。新德里一所小学的6年级学生有幸能到现场欢迎圣火传递,他对记者说:“我这几天兴奋得都难以入睡,天天就盼望着奥运圣火快点到来。”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任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