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曾锦春独创借双规敛财 受贿金额高出陈良宇10倍


  李大伦介入

  赵德忠被双规前发出《关于曾锦春收受贿赂打击报复情况说明》。7天后,该信转到李大伦手中

  事实上,案发后,肖兴旺一直就在荷叶地区活动,桂阳县公安局一位主管副局长甚至将警车借给他开。赵德忠下定决心要将肖兴旺抓获,“如果不把他抓到,我肯定会有很大麻烦。”

  2005年11月22日,在动用了武装警察力量并在郴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的配合下,肖兴旺落网,在其乘坐的车上缴获马刀2把、麻醉枪1支。

  犯罪嫌疑人刚押解到桂阳境内,就有五台车到桂阳党校抢人,一场混战最终被武警战士制止。在肖被关押后的第八天,郴州市纪委派人到桂阳县公安局调阅了全部案卷材料,要求桂阳县公安局把全部案卷复印给他们。并认为公安机关刑讯逼供,要求办案民警写说明。

  起诉书认定:2005年11月,曾锦春接受黄江武的请托,分别向桂阳县委负责人、桂阳县公安局负责人打招呼,要求对贵达煤矿股东肖兴旺涉嫌聚众斗殴一案从轻处理。为此,曾锦春于2005年11月在办公室收受黄江武18万元。

  赵德忠感到事态严重,2005年11月28日,他在给省公安厅的求援信中告知了这一情况。据当时看过该信的人士称,湖南省公安厅厅长李江在此信件上批示:彻底捣毁。并派了省公安厅有组织犯罪侦查支队支队长周文等人进入桂阳调查。

  2006年3月6日,桂阳县公安局决定起诉肖兴旺。第二天,赵德忠刚从市公安局汇报完材料回来,并决定第二天到省公安厅汇报。在路上,他接到县纪委书记的电话,当他赶到纪委时,便被郴州市纪委的办案人员双规了。

  郴州市纪委认定,赵德忠曾在办案中私自报了4000元油票,以及收受他人5万元贿赂。但在之后省公安厅的调查当中,这两项指控均不存在。

  曾锦春双规人的主要地方在当地一家军工企业7429工厂招待所,在赵被抓时,他已经将一封《关于曾锦春收受贿赂打击报复情况说明》的信件发出去。7天后,该信转到李大伦手中,李认为事情比较严重,为此召开了书记碰头会。据一名知情人透露,李大伦也没有办法,他主要说了三点:一、这个人是不是有问题?二、当地县委有没有答应要搞这个人?三、这个人是不是受到诬告?三点如果没弄清楚,马上放人。

  第二天,2006年3月15日,赵德忠被释放。

  “三不倒”书记

  2006年7月20日,湖南省纪委常委会决定对曾立案调查。5天后的会议上,曾锦春在发言中怒斥李大伦的买官卖官

  2006年3月16日,赵德忠被释放的第二天,郴州市原副市长雷渊利因涉嫌受贿900多万元、挪用公款2600多万元、贪污公款18万多元等犯罪,被检察机关依法提起公诉。

  据曾锦春案调查组一位内部人士对本报记者说,为争取宽大处理,雷渊利在此期间,告发了李大伦贪污腐败。

  2006年5月23日,全国散文期刊主编及散文作家们在湖南郴州五连冠酒店举行座谈会。原郴州市委书记李大伦,在举座欢畅的氛围中,最后一次当众朗诵了旧作《感受郴州》。之后,他被湖南省纪委带到长沙双规。

  事后查明,李大伦在担任郴州市委书记7年之间,涉嫌受贿1434万元,另有1765万元不能说明来源。2007年4月12日上午,他和妻子———原湖南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退休干部陈立华,同时被审。席间,李氏夫妇白发斑斑,神情沮丧,令旁听者唏嘘不已。该案目前尚未宣判。

  赵德忠没有感受到这位主政者为郴州带来的新变化,但他却与李大伦的仕途挂上了关联。7月7日,他再一次被郴州市纪委双规在7429工厂招待所。曾锦春说,“此前,李大伦干预了纪委办案,赵德忠才被释放。”

  五天后,兼任湖南省公安厅维护人民警察权益委员会主任的厅长李江指派省公安厅纪委书记杨建农来郴州与曾锦春交涉。曾锦春并不买账,据一位在场人士透露,在一次午宴上,曾中途退席,并指着政法委书记赵立民骂道:你是在帮你们姓赵的,是你把省厅喊来的。

  2006年7月14日下午4点,面对省公安厅索要证据,曾锦春说回去再研究,直到晚上11点,才回话,“第二天放人。”

  曾锦春的嚣张跋扈是有根据的,在后来查处的这起全国罕见的郴州官场系列腐败案中,以曾经三次被湖南省纪委立案调查,自称“告不倒、查不倒、管不倒”的曾锦春案尤为引人关注。

  不仅是因为“郴州众贪”中,以曾锦春涉案金额最大,远超市委书记李大伦。还在于他盘踞市纪委书记一职长达10年之久,根深蒂固;在任期间提拔亲戚多达40余名:“独创”出利用职权进行“双规”和“挂牌保护”敛财之术。

  而借着这股前所未有的反腐风暴,郴州官场和民间,对曾锦春的举报,此时已经达到了白热化地步。2006年7月19日,中央领导人在新华社披露曾锦春罪行的内参上批示。7月20日,湖南省纪委常委会已根据中央领导批示,决定对曾立案调查。

  2006年7月25日上午8时30分,湖南省纪检监察调研工作座谈会分组讨论在荷花园大厦进行,各市州纪委书记编在第一组。曾锦春抢先第一个发言。

  记者从一位地市纪委领导处得到的发言内容显示,曾锦春说:最近郴州市很不太平,社会舆论有点把我们郴州干部队伍妖魔化的倾向,这是不公平的。我统计了一下,我们郴州市有64个厅级干部,出事的只有2个,不到3%;处级干部出事的比例不到1%;其他干部出事的比例也不到1%,可见队伍的主流是好的。

  曾锦春在发言中怒斥了李大伦的买官卖官问题,“李大伦把风气搞坏了,跟个体老板打得火热,经常收受个体老板的贿赂。几乎所有的县市区委书记和县市区长都给他送过钱。”曾锦春说,“李大伦出事是迟早的事,他台上讲的一套,台下做的一套,表里不一,阳奉阴违,群众反映很大。我曾经在李大伦办公室给他提意见说,‘大伦同志,春风大雅能容物,秋水文章不染尘,要容得不同意见,要清正廉洁!’但他听不进去。中央纪委关于领导干部廉洁从政问题的文件下了301个,还是没能防止李大伦这样的领导干部犯错误,还是值得我们深思的。”

  记者获悉,就在发言当晚,曾锦春在会议地点的荷花园大厦向一名老板索贿20万元。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于俊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曾锦春 | 曾锦 | 雷军 | 邝莉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