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金融高管演绎年薪造富神话 深发展董事长2285万

上市银行董事长年薪排行 上市银行行长年薪排行
深发行 法兰克-纽曼 995万 深发行 法兰克-纽曼 995万
民生银行 董文标 952.89万 招商银行 马蔚华 446.18万
浦发银行 金 运 158万 民生银行 王 世 174.97万
中国银行 肖 钢 152.077万 中国银行 李礼辉 152.8657万
工商银行 姜建清 130万 工商银行 杨凯生 125万
兴业银行 高建平 109.70万 华夏银行 吴 健 105.89万
华夏银行 刘海燕 108.99万 兴业银行 李仁杰 101.40万
招商银行 秦晓不在招行领薪酬 浦发银行 傅建华未领取全年薪酬

  金融高管演绎“年薪造富”神话

  上市银行高管年薪超500万者从前年1人增至16人  

  随着4月14日建设银行年报的公布,A股14家上市银行的2007年年报披露完毕。各家银行都实现了两位数以上的利润增长,比业绩增长更多的是银行高管们的年薪。去年500万年薪银行高管从1人激增至16人。不过,其中逾三成银行对高管收入采取了模糊化处理,只披露某一阶段薪酬的高管数目,没有披露具体人名和职务。

  用“日进斗金”来形容金融业高管的收入,一点也不过分。这是个治理难度高、利润丰厚的行业,同时也是“最适宜”高管赚钱的行业。随着前日建设银行年报的公布,A股14家上市银行的2007年年报披露完毕。截至4月14日,已有24家金融企业公布了2007年年报,金融业高层管理人员的年薪陆续曝光,共有31名高管年薪超过500万元,更有11名“打工皇帝”年薪超过千万元。金融业的高管们正在演绎着新一轮的“年薪造富”神话。

  “两千万俱乐部”

  平安高管占前4席

  每天税前收入超过13万元,年收入4813万元,这是中国平安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兼首席保险业务执行官梁家驹去年的年薪,也是国内金融行业年薪最高的高管。除了梁家驹外,中国平安其他高管的年薪也远远高过行业平均水平。在年薪过2000万元的5名高管中,中国平安占据着前4席。除梁家驹外,另外3名分别为集团总经理张子欣、董事长马明哲、常务副总经理孙建一,年薪分别为4770.4万元、4616.1万元和2543.7万元。而深发展的“洋管家”董事长法兰克·纽曼2285万元的税前收入,只能排在金融业高管年薪的第五名。

  薪酬飙升16位

  银行高管超500万

  2007年银行高管薪酬增速惊人。2007年,深发展董事长纽曼以2285万元年薪笑傲群雄,而2006年纽曼的薪酬为995万元。此外,近期因理财产品清盘而备受关注的民生银行有两位高管收入也超千万元。

  除千万元年薪高管从无到有之外,上市银行高管年薪增长最快的是500万元之上这一阶段。2007年上市银行年薪超500万元的高管从2006年的1位增长到16位。其中,民生银行年薪超500万元的高管有9人,招商银行有4人,深发展有1人,中国银行有1人,中信银行有1人。

  尽管上市银行行长和董事长的薪酬普遍超百万,不过高管薪酬的差距进一步拉大。四大银行董事长和行长收入非常平均,均在150万至200万元这一区间。

  增速太快

  银行采取“模糊战术”

  笔者还发现,2006年8家上市银行均详细披露了高管收入,2007年虽然上市银行增加到14家,但除了薪酬增长幅度较低的四大国有银行、浦发银行、华夏银行等详细披露了从董事长到董秘的高管年薪,民生银行、招商银行、中信银行、北京银行和兴业银行则采取了模糊战术,例如民生银行只在年报中称,有两名高管年薪在1000万元至2000万元。2006年,民生、招商和兴业3家银行曾详细披露高管薪酬,民生银行董事长董文标以452.89万元排在上市银行董事长收入第二位,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以446.18万元位居8家上市银行行长之首。

  证券公司高管最高250万

  “高薪”主要集中在保险和银行的8家上市公司中,证券公司虽属于金融行业,但却与巨额年薪无缘。

  数据显示,千万元年薪主要集中在中国平安、深发展、民生银行3家上市公司中。其中,中国平安8人,深发展1人,民生银行2人。而31名年薪超500万元的高管分布在:中国平安13人,民生银行9人,招商银行4人,深发展、中国银行、中信银行、中国太保、中国人寿各1人。

  中信证券、海通证券等大型券商,年薪最高的高管税前收入在250万元左右,与高薪的保险、银行公司基本不在一个数量级。市场报 陈洁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家驹 | 纽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