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江华国土局党组书记接受调查时身亡 被强行火化

  江华县国土局原党组书记唐家波接受调查期间死亡,家属质疑其被人迫害

  湖南纪委:唐家波系自杀身亡

  本报讯 (记者 龙志)今年4月5日,署名“jiabo不死”的网友在论坛发表《亲爱的爸爸,你被周小驹强行裸体火化后埋在什么地方》,自称是湖南省江华瑶族自治县国土局党组书记唐家波的女儿唐文纤,其父亲去年4月20日被县纪委叫去,两天后家属接到县委办通知,称其突然死去。

随后尸体被“强行火化”,至今家属因不知骨灰在哪儿而无法祭奠,并称唐家波之死与其“不肯以招商引资名义出卖土地”,得罪该县县委书记周小驹等人所致。

  昨日,本报记者从权威渠道获悉,湖南省纪委即将公布的调查结果认定:唐家波自杀身亡是不容置疑的,其亲属称唐是被县纪委办案人员迫害致死的说法毫无根据。

  县长:为稳定大局强行火化

  去年4月20日,唐家波前往县纪委接受调查,22日凌晨6时许,陪护人员在宾馆卫生间里发现他的尸体。据陪护人员描述:唐穿着内裤,上身赤裸,仰面躺在卫生间里,嘴里满是卫生纸,脖颈上绞着已成“麻花”状的黑色T恤衫,T恤衫的另一头缠绕在卫生间的水管上。

  唐家波死后,其家属向中山大学法医鉴定中心申请鉴定,鉴定结论为:唐家波死亡原因为缢颈致机械性窒息死亡。死者亲属质疑法医鉴定,他们认为死者遍体是伤、左右耳被打肿出血、左手肩骨脱臼断折等,都是被打所致,还认为上吊死亡为什么没有缢沟等?其岳父蒋运超昨日对记者说,“明明是凌晨已经死亡,为什么到下午三点后才通知家属?我们没有在火化通知书上签字,尸体被强行火化,强行安葬。”

  江华县县长李祥红在接受采访时说,尸体经法医解剖鉴定后,已经证实唐家波自杀死亡。根据各组反馈的信息,死者亲属有抢尸闹事的苗头,考虑社会大局的稳定,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决定强行火化尸体。

  李祥红表示,尸体火化后,政府与家属达成了《关于唐家波善后事宜的有关协议》,一次性给予其经济帮助12万元,并将死者妻子安排在县交通局公益岗位就业。

  专家坚持自杀鉴定

  4月11日下午,在与湖南省纪委调查人员商谈中,死者岳父蒋运超等三人认定唐家波违法乱纪事实是冤假错案,并提出了如下诉求:1、要追究办案人员的法律责任。2、要给予死者家属经济赔偿和精神赔偿80万元。3、要将死者女儿抚养至大学毕业。4、给死者家属安排固定工作。双方约定次日一起赴广州中山大学咨询司法专家。但第二天,蒋运超手机关机,他对记者说,不相信中山大学司法鉴定中心的专家,并怀疑政府事先与专家们串通。

  4月12日,唐家波死因鉴定者竞花兰教授和唐双柏教授表示坚持之前的鉴定结果,他们解释说,尸检时没有见到遍体是伤,家属将尸斑误认为是损伤。也没有见到死者上、下肢有畸形的现象,没有发现脱臼、断折的现象,没有发现死者身上有被外力击打致伤的痕迹;以尸检时所拍的尸体照片来看,死者手臂显示是完整的,“细而硬的物体作用于颈部则缢沟可明显,软物作用颈部缢沟可不明显;死者颈部皮肤缢沟不明显,符合柔软物体作用所致。”

  唐家波涉嫌受贿2万元

  湖南省纪委的调查报告认定:唐家波在主持县国土局工作期间,滥用职权,为万盛公司非法批准征用、占用国有土地44.7亩,并涉嫌收受贿赂20000元,其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南方都市报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家波 | 江华 | 李祥红 | 蒋运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