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2008北大爱心社“爱心万里行”

北大爱心社“爱心寄语”活动启动





  “爱心寄语”,起飞北航

  ——北大爱心社主办,下一站清华

  4月16日中午11:30,北京大学爱心社“爱心寄语”活动来到首站——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在北航蓝天志愿者协会的两名同学协助下,共收集到了近200张“爱心寄语”卡片。

  “爱心寄语”活动也是北京大学“爱心万里行”的巡展活动,让首都高校同学们把自己对爱心万里行所到访的孩子们的寄语写在卡片上。这些卡片会被贴在捐赠的教科书上,随书一起送到贫困地区孩子的手中。

这样,不仅传达了更多人对孩子们的祝福,还让这祝福永远留在了书页上,只要孩子一翻开书,那些美好的话语就会映入眼帘。

  对于能参加爱心万里行的同学来说,他们是幸福的,因为他们能够与贫困地区的孩子面对面的交流,把知识与祝福送给他们。然而,层层的选拔后,有许多人被淘汰出局无法参加万里行,“爱心寄语”活动就是一个高校同学与贫困地区儿童交流的桥梁。

  北大爱心社的四位同学在北航两名同学的帮助下好不容易把6张桌子从教学楼般到指定位置,布置展板。然而,正式开始活动时,却遇到了一些挫折。北航的保安说活动的许可证还缺少某个部门的盖章,要北航的同学去补办,这让爱心社同学们很担心活动会不会中途“夭折”。还好后来顺利解决了。然后,展位并不在人流量最大的位置上,许多人直接从北边的路上走过去了,活动出现了冷场的局面。于是爱心社两位女同学主动走到北边的路上,向路人宣传这次活动。她们的努力也换来了回报,一个,两个……越来越多的人参与了活动,写下了他们的祝福。活动引来了众多北航同学的支持,桌上配置的七支笔一度不够用。有的同学一连写了两张卡片;有的同学迟迟不动笔,说要想出最好的祝语;还有的同学提着水壶,对爱心社同学们说:“我们打完水一定来!”

  这一切,让参与活动的同学非常感动。北大爱心社社员陈同学说道:“爱心的活动需要付出很大努力才能得到想要的效果。只要我们有足够真诚的行动,就能打开许多人虽然有,但长期被封闭的爱心。”

  然而,活动也有遭到冷场的时候。有的人径直从展板前走过,看都不看。有的路人像他们质疑:“你们真去过那些地方(青海等省的贫困地区)么?”在爱心社社便介绍了万里行的简况,列举了具体的成果后,他最终写下了他对孩子们的寄语。

  短短两个小时,共收获了近两百张写了祝语的卡片:“好好学习,将来考上北航!”、“明天会更好!”、“为了父母,好好学习吧!”……一句句寄语,蕴含浓浓的爱心!捧着这些卡片,爱心社社员陈同学说道:“感觉自己捧着的,是极其珍贵的东西。真希望这些卡片长翅膀,立刻飞到孩子们手中。”同行的一位同学说,虽然这次活动过程中也遇到了一些时候的冷场,但最后还不错,看到这么多卡片,心中充满了欣慰和快乐。

  下一站,清华,期待更多的飞扬的爱心!

  (爱心社记者站 陈磊)

(责任编辑:刘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同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