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两岸舞台美术界顶级盛会在厦举办

  中新社厦门四月十八日电(记者杨伏山)来自海峡两岸的学者专家、演出人员约一百二十人,十八日汇聚厦门,参加两岸舞台美术界顶级盛会——首届海峡两岸戏曲舞美研讨会。其中,来自台湾地区有六十多人。

  为传承与发展中国戏曲舞台美术与技术,促进两岸业界的交流而举办的本次顶级盛会,荟萃了两岸舞台美术界的六十四名精英,包括中国舞美学会会长、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蔡体良、中国舞美学会副会长、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一级舞美设计苗培如、中央戏剧学院教授刘杏林,台湾地区资深舞台美术家聂光炎、台北艺术大学教授王世信、台湾技术剧场协会常务理事、著名舞美专家张维文等。


  据介绍,本次研讨会活动内容丰富,除了与会专家学者围绕“视觉剧场——探讨戏曲舞美传承与发展”、“舞美设计观念与舞台技术”和“戏剧舞美与现代剧场”等主题展开的七场研讨、座谈会,还举办舞美技术讲座、戏曲演出、舞台作品展、演艺设备展等。

  应中华文化联谊会邀请前来大陆进行两岸戏曲交流巡回演出的台湾戏曲学院京剧团,十八日晚将倾情奉上经典演出剧目昆曲《孟姜女》,这是该团大陆巡回演出的第四站(也是最后一站),将为两岸戏曲舞美研讨会的成功举办推波助澜。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舞台美术学会、福建省文化厅、文联、厦门市文化局、文联主办,厦门市台湾艺术研究所、福建省舞台美术学会和福建省演艺设备技术学会承办。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