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人民日报海外版

初夏时分:各地海归活动“热”起来(图)

往年的“华创会”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果。

  国 桥摄

  2008年,各地招才引智、推动海归创业接洽活动继续升温。

  今年6月,武汉“华创会”、大连“海外学子创业周”、宁波和长春华侨华人研习班都将为海外华侨华人归国创业提供交流合作平台和创业良机。由各地方政府、高新科技园区和有关部门共同举办的各种创业研习、接洽会,已逐渐成为各地招才引智有效平台和品牌机制。

  宁波——

  今年6月7日至9日,浙江省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回国创业研习班将在宁波开班。
此次活动由浙江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主办,宁波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宁波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承办。

  活动期间,将组织浙江省、宁波市、宁波国家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以及回国创业成功人士介绍吸引海外专业人士回国创业的有关政策和措施、海外专业人士回国创业面临的机遇、挑战和应注意的问题等。同时,还将举行项目对接洽谈会,考察宁波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及有关国家级开发区,参加第十届浙江投资贸易洽谈会和第七届中国国际日用品消费品博览会等有关活动。

  长春——

  2008年6月23日至25日,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长春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四期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回国创业研习班将在吉林省长春市举行。

  “研习班”依托国务院侨办引智引资重点联系单位长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采取政府官员、专家授课与企业考察、项目对接的方式,并参加“吉林省第五届海外华侨华人专业人士恳谈及项目对接会”。

  武汉——

  2008年6月28日至29日,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简称“华创会”)将在武汉科技会展中心举行。“华创会”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和湖北省人民政府暨武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交流、合作、创业、发展为主题,其宗旨是推动华侨华人的技术与资金相互结合,促进华侨华人企业创新和事业发展,增进华侨华人住在国与湖北的经济技术交流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华创会”将举行高科技项目合作、学术交流、经贸洽谈、人才招聘等一系列活动。大会将推介国内有关企业和对外合作交流项目,并根据与会华侨华人提供的交流合作意愿,联系国内的交流合作对象,提前进行接洽;同时,活动期间还将为海外人才提供展台展示其交流合作项目和成果。

  大连——

  “2008中国海外学子辽宁(大连)创业周”活动将于2008年6月29日至7月1日在大连世界博览广场举行。本届创业周继续由科技部、教育部、人事部、国务院侨办、中国科学院、辽宁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由大连市人民政府、辽宁省科技厅等部门承办。

  创业周期间将举办“春晖杯”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项目暨海外学子项目对接洽谈会;国际人才交流洽谈会;中国火炬创业导师论坛;中国大连设计节;2008中国(大连)风险资本——项目对接会;国家留学人员创业园专题展等活动。

  本届创业周计划邀请600名留学人员、30个留学人员及华人学术团体代表参会。另外,创业周组委会还将邀请国内外企业、全国留学人员创业园及科技企业孵化器、国内外创业投资机构、人才中介机构、高校和科研机构、政府机构等代表及新闻媒体记者参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