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子13年如一日照顾病残夫 每天公园转8圈(图)

每天推着丈夫外出锻炼。记者万红金摄
每天推着丈夫外出锻炼。记者万红金摄

每天推着丈夫外出锻炼。记者万红金摄
每天推着丈夫外出锻炼。记者万红金摄

  13年如一日 每天推病残丈夫公园转8圈传佳话

  在蛇口四海公园,每天凌晨6时,总有一位瘦弱的女士推着轮椅与丈夫在公园里锻炼,丈夫患有脑肿瘤,生活不能够自理。在公园游园的市民们惊异地发现,推着轮椅带着丈夫去求医、锻炼,这位名叫莫蔼玲的女士已经整整坚持了13年。

  莫蔼玲女士今年61岁,身高1.5米左右。丈夫谢灶稳与她同岁,身高1.75米,体重180多斤,是莫女士体重的一倍,瘦弱的莫女士看上去一阵风就能被吹跑。

  莫女士告诉记者,她与丈夫都是蛇口湾厦本地老村民,1995年以前,她和丈夫谢先生一直过着比较滋润的生活。1995年6月,谢先生被查出患了脑肿瘤,辗转于各地求医。花费巨额医疗费后,谢先生的性命终于得以挽回,但右脑的部分神经却被切除,自此身体的左半部分完全失去知觉,瘫痪在床。此时,48岁的莫女士便挑起了照顾家庭和丈夫的重担。莫蔼玲告诉记者,当时感觉天都要塌下来了,除了要照顾大人之外,当时四个小孩都还小,但是她还是默默地承受了这一切,但是值得欣慰的是,孩子们都非常听话,他们经常帮助妈妈分担一些家务。

  “我每天得4时30分起床,5时准时把他从床上背下来,放到轮椅上,推他到四海公园里锻炼。”莫女士之所以起那么早,是因为担心天亮后公园里人很多,没有空间让丈夫锻炼。莫女士还告诉记者,你看他那么重,要把他扶上轮椅,还真的很不容易。

  记者了解到,从1995年到现在,已经换了5辆轮椅,之前的4辆都用不了多久就坏,现在这辆轮椅是她亲自去给老伴订做的。在四海公园,她每天会推着丈夫转8圈。然后让丈夫自己练习走路。当初,她要搀扶着丈夫走,而如今,丈夫可以依靠拐杖,自己慢慢地走路了。

  “每天早上7时多从公园回来后,我就推着他去喝早茶,然后8点多左右,我就会推他回家,帮他洗澡、刮胡子等。忙完这些后,我就要去买菜、洗衣服和做饭。有时候,下午也会推着他去逛逛商场,通常去到花园城旁边的沃尔玛,来回要3个小时左右。”

  莫女士告诉记者,自从丈夫犯病后,每天她都会煲生鱼汤给丈夫喝,最初的几年还请人来帮丈夫针灸。13年前,刚刚做完手术的丈夫,嘴是歪的,说话都说不清楚,右眼也睁不开,而且大小便常常失禁。而如今,在莫女士的悉心照料下,谢先生已经好了很多,不仅大小便正常了,连之前瘫痪的左手,都可以举起来。

  在海湾旧村,许多居民都认识莫女士,四海公园是谢先生经常锻炼的地方,也有许多市民听过他们的故事,这些市民说得最多的两个字就是“难得”。(记者万红金通讯员罗旺谢富强)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莫蔼玲 | 谢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